亞航飛沙特航班故障 返航吉隆坡迫降成功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2月8日,亞航一架從馬來西亞飛往沙特港口城市吉達的航班,在起飛後發現故障,機長決定返航吉隆坡,並迫降成功。

8日下午,亞航X班機D7172從吉隆坡起飛後,出現故障,機長決定返航。為順利迫降,機長在馬六甲海峽不停地繞大圈,以耗盡燃油。傍晚17點40分,飛機安全降落在吉隆坡,機上乘客下機後,轉搭另一架飛機,重新飛往吉達(Jeddah)。

亞航集團執行長費爾南多斯(Tony Fernandes)向法新社提供文字確認這一事件,但表示,這架空客A330飛機返航是因為自動推力系統出現了「小問題」,「實際上可以飛,但我們還是要求飛機返回基地。」

至於飛機一直在馬六甲海峽逡巡被部分媒體解讀為機長在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費爾南多斯給予否認,並表示飛機當時攜帶的燃油足夠支持前往沙特阿拉伯的7個多小時飛行。因計劃返航,所以為安全著陸,必須耗盡燃油。

ABC的報導介紹,飛機自動推力系統,可以確保飛機穩速飛行。

亞航去年12月28日,一架搭載162人的客機墜毀在爪哇海,無人生還,因此信譽開始遭到人們懷疑。馬來西亞的另一家航空公司馬航則在去年接連損失兩架飛機,機上總計500餘人不幸全部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