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申請被拒 英拉香港行泡湯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泰國當局駁回了前總理英拉前往香港旅遊的申請,1月因大米收購項目被彈劾的英拉,現在正在被起訴階段。

《曼谷郵報》等媒體2月8日報導,當天,泰國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發言人汶猜表示,該會駁回了英拉的國外旅遊申請,英拉原計劃8日啓程前往香港,22日回國。

汶猜說:「既然英拉的案件仍在開始階段,所以委員會必須和其他一些部門協商,以妥善的方法來處理這個問題,否則將影響法律訴訟的進行。」

2014年因軍事政變下台的英拉,今年1月23日被反貪污委員會提出動議,指控她在大米收購項目上存在瀆職,與此同時,她也因遭到立法議會彈劾,可能將在5年內無法從政,此外面臨的貪污指控,最高還可能面臨10年的徒刑。

現在,泰國檢察總長將在2月19號就大米收購計劃中的貪污指控向最高法院遞交傳票,要求英拉出席。

英拉的律師諾拉維特指出,從目前案件的進展看,英拉在2個月內不需要出庭,而且有權利出國。路透社引述諾拉維特說:「如果軍政府以出庭為理由來拒絕英拉前往海外的要求,那麼就是違反了她的基本人權。」

為兌現2011年競選時的承諾,英拉在就職總理後推行以高於市場價的方式從農民手中收買大米,導致政府糧倉大米堆積,國庫虧空。英拉曾表示,身為國家大米委員會名譽主席,她並沒有參與大米收購計劃的日常工作。不過泰國反貪污機構指控英拉和她的政黨利用計劃拉選票,並讓政府助理借機中飽私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