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降準是一項過時而無聊的泡沫遊戲

哈哈,又玩起了陳年爛芝麻的事,搞甚麼降准,毫無新意,絕無效果。即便是狂印貨幣又有何用,已經病入膏肓,無可救治。市場的反應最好玩,與中國政府經濟合作最好的貨幣澳元最早反應,降准消息一宣佈,澳元暴漲84個基點,大有鼓掌歡迎之勢,但是這個巴掌拍在屁股上了,儘管也有響聲,卻不怎麼好聽,一個小時後,澳元不僅回吐了所有的漲幅,還開始下跌——自己嘲笑自己而已,原來中國央行都是鬧著玩的。或者說市場開始以為中國央行降準會有用,一看事實上完全無用,一下就會反應出來,這才展現新面孔,開始暴跌。

黃金也是人民幣追捧的大宗資產,直線拉升,一個小時後開始回調,究竟如何有待觀察,現在直線下跌,不僅回吐了所有的漲幅,還繼續下探下探;倫銅聽見中國央行降准喜不自禁,一度突破5755美元,迅速狂跌到5628美元,完全吐出所有漲幅還在下調。但是,無論是黃金還是倫銅,只要給它機會,還是會猖狂。這是必然的,然而,從今夜開始美元指數一輪新的攻勢開始發動,可能會出乎中國所有人的意料之外,不明白中國經濟只會越來越差,完全好不了。

只有美元指數在飆升。可以說,從央行降准開始,美元指數已經結束一輪調整開始一輪新的進攻,這個機會是中國央行給的。本輪美元指數開始上攻後,不是甚麼95點96點,而是直奔100點。這是人類歷史的一個重大改變,一個全球貨幣新的起點開始,人民幣從央行降准開始大跌。這就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貨幣戰爭是很玩的事。只要有心思,就能找到賺大錢的方法。很多中國央行釋放出去的錢就是給我們賺的。

這是市場上傳出來的喜訊。只要花出心血,就會有收穫。外匯市場是一個撲朔迷離的市場,在給人興奮之餘,也會讓你爆倉,告訴大家如何遵守規則。中國降準是完全無用的,和以往任何一個時代都會不同,這個錢說穿去不了實業,只是為了救銀行,中國很多銀行都會在這場危機中倒閉,而中國炒作金融股和地產股是很危險的。央行的本次降准完全是一個假象,只是一個泡沫的遊戲。

牛刀警示中國系列開展買三送一活動,買《貨幣狼煙》《債務海嘯》《黃金崩潰》送《牛刀說,我們怎樣才能過上好日子》。

《中國通脹世界通縮》《窮人通脹富人通縮》持續熱銷中。時寒冰新書《時寒冰說:未來二十年,經濟大趨勢》正在熱銷。

——轉自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