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掛4年名 香港藝人曾志偉請辭江門政協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藝人曾志偉多年來擔任中共廣州和江門兩座城市的政協委員,但被《中國青年報》點名批評,4年來一直缺席江門的政協會議。2月6日,曾志偉透過香港媒體表示,他已經向江門當局辭職。

香港媒體2月6日報導,曾志偉向公眾道歉,因他同時兼任廣州和江門的政協委員,而每年兩座城市的政協會議同時召開,只能參加廣州的會議,從未參加江門的會議。他說,他已經致電江門,請求辭職。

2月4日,《南方都市報》報導,廣東江門政協會議3日正式開幕,一直到4日閉幕,現場也沒見到明星委員曾志偉的影子,而且從2011年1月,當局「評選」曾志偉為政協委員開始,他就從未現身,更沒有提交議案。

與此同時,在廣州的政協會議,曾志偉甚至提前到場,也提交了一份有關教育與品德的提案,但被記者拍到在會上打瞌睡的照片。

2月5日,中共機關報《中國青年報》點名批評曾志偉,「老是請假當什麼政協委員?」並說,曾志偉「當選」後從未履行政協委員應有的基本職責,不符合當局的規定,更有違公序良俗。

文章說,各級政協、人大均安排有明星、大腕等出任委員,但對於一些名人來說,一個地方政協委員的名頭不過是錦上添花,未必當回事。

按照規定,一個地方的政協委員應提出切實可行的便民、利民、真正解決人民困境的提案、議案,但中共統治下的委員們,大多不接地氣,與老百姓脫節。對於沒有真正選舉權的普通大眾來說,中國人甚至已經習慣了對當局政策的逆來順受,因為不習慣就會有性命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