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3月訪華 去雲南看大象被指有深意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訊】英國威廉王子計劃3月1日訪華,除北京、上海之外,他還將去雲南探訪大象保護區。這一行程被認為是針對中國從海外走私象牙情況嚴重的警告。

英國新任駐華大使吳百納(Barbara Janet Woodward)即將在2月19日赴北京上任。2月4日,她在倫敦表示,上任後的第一件大事是安排威廉王子3月1日訪華

作為近30年來訪華的英國王室最高級別成員,威廉王子本次將拜訪北京和上海,之後前往雲南。吳百納介紹,威廉王子是一名野生動物的保育支持者,所以這次中國行王子要去大象保護區了解野生大象的生存情況,同時促進當地更好的保護野生象群。

不過威廉王子的這一行程安排,被部分華人媒體解讀為挑釁,原因是王子曾一度批評中國商人從坦桑尼亞等國走私象牙,導致這種違禁的商品收購價格翻番,漲到每公斤超過700美元,從而刺激不法分子為利益而更加殘忍地屠殺已經瀕危的野生大象。

威廉王子的夫人凱特王妃,預計在4月生產第二胎,所以目前不計劃陪伴威廉王子本次的中國行。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