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前機長:低成本運營 疲勞飛行致空難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訊】復航半年內2空難,一名離職的機長說,復航緊縮預算,「最低成本營運」,導致去年大批機長離職,造成人力不足,機長疲勞飛行。不過復航總經理說公司近期人力在呈增加狀態。

《中國時報》2月6日報導,一名前復興航空的機長吐槽,復興航空多年來一直控制預算,並為省錢而忽視飛行安全,這種「最低成本營運」導致去年約20名飛行員跳槽到其它航空公司,導致人力吃緊。

報導引述桃園機師工會,表示復航的飛行員抱怨,按照規定「機師若連續工作7天,必須連續30小時休息」,復航排班時會讓一名飛行員第一天凌晨3點落地,第二天上午9點開始執飛,打擦邊球,讓飛行員每天都飛行。

報導說,儘管復航飛行員沒有人超過台灣民航局規定的,飛行員每月飛行時間不得超過120小時,但這樣緊湊的排班,讓飛行員非常疲憊。

不過復航總經理吳滬生說,復航的僱員人數已經從之前的1600多人,最近增加到1800多人,現在並沒有人力短缺的問題。

台灣民航局已經表示,近期將對台灣所有航空公司全面調查飛行員的飛行工時。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