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SP供款截止日期將近 理財專家出招

今年註冊退休儲蓄計劃RRSP的供款截止日期是3月2日,您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供款,那麼如何選擇RRSP賬戶的投資組合?下面來聽聽理財專家的建議。

加拿大政府規定,每個人最多可以將2014年年薪的18%,最高不超過$24930放到RRSP賬戶,這個賬戶的特點就是延後交稅,只有從這個賬戶中領取養老金時才需要交稅。所以很多人選擇RRSP作爲避稅的工具。那麼如何投資RRSP賬戶裏的資金就很重要。投資理財專家張進說,對於將要退休的人士,建議選擇風險較低的投資組合,對於年輕人則應該儘早開始爲RRSP存款,而且應該定期投資。

投資理財專家 張進:對於年輕的朋友,年輕的投資者,因爲你還有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有的人要工作四十年,那麼其實你是有很長時間來承擔風險的,所以現在石油價格降低、股市降低,對於這樣的朋友來說是最好的投資時機。

而且油價下降還會影響到能源股票。

投資理財專家 張進:當看自己的投資組合時,今年在能源股裏增加一些比例其實是不錯的,因爲石油價格低的時候能源類的股票也是降低的,可是我們知道,長期而言,石油價格不會一直在這裏,會回到100、120,甚至更高的價位,那個時候投資收益會非常好。

他表示,對於華人移民,目前加元匯率下降,是投資加拿大的好機會。

投資理財專家 張進:人民幣換加元現在是非常好的時機,而且加元在過去50年都是和石油掛鉤的,當石油價格回升時,加元不會仍然在這麼低的價位,所以您的投資就會有很好的增長。所以我的建議是,如果您可以有更多的比例放在加拿大市場,現在是很好的時機,不論是房地產,還是股票基金的投資。

同時,加元貶值,把人民幣換成加元還債成本較低,所以目前也是還債的好時機。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