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墜機 機長避開建築物 被讚已盡力

【新唐人2015年2月4日訊】台灣復興GE235航班2月4日墜入基隆河,但細心網民從航班動態圖中發現,飛機早已偏離航線。有消息透露,飛機異常後,機長一直向塔台求救,一邊努力避開建築物,在基隆河上尋找迫降點,以減小傷亡。他做到了。

「機師(台灣稱機長為機師)真的盡力把傷害降到最低了!」「有時天災人禍真的無法預防,能降低傷亡,真的很感謝了!」⋯⋯空難發生後,台灣網民稱讚機長的留言很多,讓人看了忍不住流下眼淚。

航班墜落基隆河,細心網民從航班動態圖上發現,飛機從起飛不久就偏離航線。民航局方面的通報也表示,飛機墜河的位置距離松山機場跑道盡頭只有5公里的距離。機長廖建宗臨危不亂,盡力救飛機的一幕被揭開。

東網報導,正常GE235航班起飛後應向右轉,但4日的航班卻一直沿著基隆河飛行。從塔台曝光出來的對話中,可以聽到機長在起飛不久,向塔台喊話:「Mayday, engine flame out.」(糟糕,發動機熄火了。)

之後機長一直努力躲避建築物,尋找基隆河上可以迫降的位置。專家分析,因單邊發動機熄火,在飛機避讓建築物時,轉彎坡度過大,超過此時能維持飛機上升力的極限。儘管機長已經極儘全力,但飛機仍扎入基隆河。

報導介紹,機長廖建宗老家南投,父母在夜市擺攤賣衣服,他則曾就讀草屯商工、南開工專。為減輕父母負擔,廖建宗畢業後自學飛行員,並進入空軍服役,最後成為一名民航飛行員。

廖建宗與妻子育有一個9歲的兒子,現在各方希望出現奇蹟,不要再有更多死亡發生,機長能夠安全逃生。

復興航空航班號為GE235的ATR72-600型客機,從台北飛往金門,2月4日上午10時52分起飛後隨即發生墜河意外,機上共有5名機組人員,以及53名乘客,其中有31人是大陸客,來自2個廈門旅遊團及4名自由行旅客。直到下午6時為止,已有23人死亡、16人受傷,還有19人下落不明。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