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萬慶良落馬 他們為何哆嗦?

萬慶良,前廣州市委書記,去年落馬的廣東「老虎」,大家還記得吧?

話說去年6月27日下午,中共廣東省委召開省委會議。輪到自由發言時,萬慶良搶先第一個舉手要求發言,卻遭到省委書記胡春華的婉拒。

在三個省委委員發完言後,胡春華稱有件事要宣佈。話音剛落,省委辦公廳主任便帶著兩名中紀委的人和四名隨行便裝特警進入了會議室。中紀委的人隨即宣佈:「對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即時‘雙規’。」

聽完這話,萬慶良用驚恐的眼神望著胡春華和省長朱小丹,希望他們能出手相救。但他倆沒一個睬他。接下來,萬用發抖的雙手拿著「雙規」檔看了看,語無倫次的表示要好好交代。等到在檔上簽上名後,他竟然當場癱倒了下來,最後只好由兩名特警把他架走了。

這段故事並非坊間傳聞,更不是筆者的杜撰,它來自香港《動向》雜誌去年7月號的一篇報導。

有意思的是,這篇報導還透露,當天參加會議的廣東省委委員、省委常委共有四十多人,除了胡春華、朱小丹、廣東省軍區司令員、省委辦公廳主任外,中紀委的人、特警進入會議室的那一刻,在場的官員們個個神情驚慌、臉色發白。萬慶良被帶走後,他們都呆若木雞地站在那裡。

接下來,胡春華先是宣佈休會半小時,後又改為延長休會一小時,最後乾脆宣佈會議改日繼續召開。在等待通知的這段時間,有些官員那真叫是分分秒秒備受煎熬。因為生怕下一個會輪到自己,恐懼的心態超出了心理承受能力,有多個人出現精神恍惚、血壓急升、頭暈、嘔吐等症狀,最後竟被送進了醫院。

按照這篇報導的說法,萬慶良被帶走後,胡春華似乎是在對自己的下屬玩心理測試,看看他們中還有誰有問題。是否如此,我等不得而知。但若真是這樣,過不了關的看來不乏其人。這不,還沒輪到自己被帶走,僅僅只是看見中紀委的人和特警進了會議室,在場官員便一個個神情驚慌臉色發白,這說明什麼?僅僅只是萬慶良被帶走了,有些人就被嚇得精神恍惚、血壓升高和頭暈嘔吐,這又說明什麼?如果在場的官員個個站得正坐得直,屁股乾乾淨淨,他們害怕個啥?他們又哆嗦個啥?他們害怕,他們哆嗦,不正說明心裡有鬼麼!要麼是害怕紀委掌握了他們的問題,要麼是怕同僚揭發他們的問題,總之,是他們自己有問題,是他們自己屁股不乾淨。事實也佐證了這一點。據報導,萬慶良落馬後供出了原廣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林存德,而林存德很快又供出了多名曾賄賂他的官員,其中包括深圳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和茂名市委書記梁毅民等人。

「不查都是孔繁森,一查全是王寶森。」其實,今天的那些貪官們豈止是經不起查,經得起嚇和測的又有幾人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