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木根抗拆殺人案開庭 警戒嚴抓人如臨大敵

【新唐人2015年2月4日訊】蘇州拆遷戶範木根前年底自衛中殺死兩名強拆人員,被控「故意傷害罪」一案,2月4號,在蘇州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數百名各地公民前往現場圍觀,蘇州當局如臨大敵,抓人,盯梢、實行管制,數百警力層層戒備,網民感嘆,這哪是開庭,分明是反恐啊!

4號一大早,蘇州中級法院方圓一公里以內就開始交通管制,禁止機動車、非機動車及行人進入,來自中國各地的幾百公民前去旁聽,都被維穩人員以包括暴力在內的各種手段阻止。

在現場的湖北維權人士尹旭安說,他和幾個朋友7點半就到法院對面一個餐館吃飯就被盯上了,後來他們從後門溜了出來。

湖北維權人士尹旭安:「今天的警察那就是數不清楚,對面有好幾百警察,實行交通管制。這邊本來有個車站叫友新新村,車站都不停。到了地鐵口,全部實行了交通管制。有一些網友他們在一個酒店裡面住,警方到那邊去,他們也是從其他地方都溜走了。」

尹旭安說,蘇州中院門前特警、武警、防暴警層層戒備,他們只能在距離法院一站路的地方守候,他感嘆,這哪裏是開庭,分明就是在反恐啊!

當天早上,蘇州公民戈覺平被抓捕,王婉平、王明賢被控制,11點半,又有多人被抓,江蘇常州公民吳秀珍,更是被4名特警四腳朝天的抬上警車帶走。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