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佔中十子:錢志健談雨傘運動

香港要求真普選的雨傘運動已經告一段落,那麼香港人民是否會繼續爲真普選進行努力?下一步該如何走?和平佔中十子,香港資深對衝基金經理錢志健到訪多倫多,分享過去兩年從和平佔中到雨傘運動的心路歷程。

正文:香港資深對衝基金經理錢志健到訪多倫多,分享過去兩年從和平佔中到雨傘運動的心路歷程。他表示爲了繼續支持真普選,和平佔中金融組已經改名爲2047香港金融監察,到2047年6月30日,還有三十三年,香港人有一萬二千多日的時間去爭取真普選。

2047香港金融監察策劃人 錢志健: 我希望抗爭下去爭取到真普選,但現在北京政府也在走資,紅黑資金來自世界各地,護照也是來自世界各地,所以我不希望香港變成共產黨的排洪基地,但是如果香港的下一代沒有公平競爭,僅僅是“特權人士”佔領,作爲2047香港金融監察我不想看到這些。

錢志健說,雨傘運動其實是迴應中央的白皮書,但中央越來越收緊所謂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並且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2047香港金融監察策劃人 錢志健:其實路很艱難,除了特權人士之外,我們這些叫做專業人士,中產人士也好,之後我們就退了,那些20幾歲的抗爭領袖,黃之峰、周永康。20年之後他們是否還可以成爲爲香港社會出聲的人,爲香港做貢獻,或者是太子黨,那些紅二代,富三代來佔領整個香港,如果他們沒有公平競爭的時候,整個香港就是特權人士的了,我們很擔憂。

錢志健還談到,雨傘運動後 香港言論自由倒退,傳媒失守,報紙頭版突然改版,非常灰暗,但他表示支持對的事情始終會有一個強烈的反彈。

2047香港金融監察策劃人 錢志健: 華爾街日報說,外國政府要準備好,強權的北京政府不知多久就瓦解這種事情不奇怪,這個世界的政局很難料。

錢志健表示,世界各國都在關注香港發展,海外的聲音很重要,他將於本週六2月7日下午2時到4時與電影《未夠秤》導演 Matthew Torne,在萬錦市錦繡中華舉行公衆論壇,探討香港的民主抗爭之路。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萬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