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季節到 華人注意新規定

【新唐人2015年02月04日訊】每年1月到4月份,是美國居民報稅季,那麼你知道今年報稅的新規定嗎?請看記者的報導。

現在又到美國居民報稅的季節了,無論有沒有合法身份,只要在紐約有工作的市民都需要報稅。

那麼如果是第一次報稅的華人,要注意甚麼呢?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一般要準備的是W2,就是你工作的公司,幫你報上去的稅。就是老闆已經幫你交了一部分的錢。另外一種是1099,1099是工作,僱主沒有幫你報稅,但是給了一張1099表格,需要自己去報稅。」

今年紐約市民必須購買醫療保險,否則國稅局就會收取家庭收入的2%作為罰款。

報稅對於市民來說,除了是一份工作記錄,其實,還會有其他的好處。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因為你是有做工,有報稅是好公民,這樣是對你以後,大赦或者甚麼有好處,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證明你在美國多少年,不是說我在這裡幾年了,你沒有證據。沒有用,私人給的證據是沒有用,稅務局給的是百分之一百,有用。」

另外,中華公所從2月7日到4月11日。每週六早上10點至下午4點,將向2014年度,個人年收入低於3萬元、家庭總收入低於5萬3千元的市民,提供免費報稅服務。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