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周永康怕死 5次打聽案情 假說夢話試探

【新唐人2015年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近日被香港媒體爆料稱其貪生怕死,多次尋機探聽自己的案情,自己是否會被判處死刑,甚至不惜使用假裝說夢話的方式。之前在中紀委宣布對周永康展開調查的消息後,周當場昏倒、癱軟倒地;周永康拒絕配合調查,曾自殺未遂。

據香港雜誌《爭鳴》2月號引述中共政法委內部消息,在2014年7月29日被正式宣布立案偵查到12月6日被宣布移送司法處理期間,周永康曾先後5次尋機向專案組探聽其是否會被判處死刑,甚至不惜利用假借說夢話的方式試探,暴露出周永康貪生怕死的個性。

自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被正式宣布開除黨籍及移送司法處理後,中共中央政治局、中紀委就提出要將周案做成鐵案。除此之外,2014年9月初,中共中紀委、中辦和政法委曾遭遇30多次來自中共黨內的干擾,均是尋求了解周永康的案件詳情、性質、涉案人員等,甚至還有人探聽周永康專案組人員信息。

海外「明鏡網」報導指,周案涉及上千億人民幣鉅款,中共高層還在考慮是否將周永康團伙定性為「建黨以來最大貪腐集團」,然而就在周掌控的石油幫、四川幫、政法系統逐一瓦解之際,周卻寧死不願配合調查,導致調查陷入膠著。

香港「動向」雜誌上週報導披露,周永康本人的態度一直「很抵觸」調查。周被軟禁在天津附近,有重兵看守,過年前,發生過自殺未遂事件,曾送天津醫院洗胃。

據大陸媒體報導,去年4月底,周永康回到江蘇無錫老家時也曾說過,「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來了」。據海外媒體引述來自北京的消息報導指,去年12月1日,在中南海宣布了對周永康展開調查的消息後,周當場昏倒、癱軟倒地,不得不被人架上床,可以想像周永康拒絕配合調查的抵制態度。

中國官媒旗下的《中國經濟週刊》曾發表文章指出,周永康、徐才厚二人涉案金額巨大,將至少被判無期。中國問題專家大都認為周永康有機會被判死刑或死緩。外媒曾報導,周永康涉貪金額高達數千億人民幣,輿論認為,就這一項罪名,周永康足以被判死刑。

據悉,海外媒體早已揭示周永康等人策劃政變,以及迫害法輪功犯下活體摘取並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行。周永康長期主管中共政法系統,直接參与迫害法輪功,犯下滔天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