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庭:塞克兩國均未犯種族滅絕

【新唐人2015年02月03日訊】週二(3號),聯合國國際刑事法庭裁決,在20世紀90年代初期的巴爾幹戰爭中,塞爾維亞和克羅地亞雙方,都沒有犯下大屠殺罪。這項裁決,為這起持續了15年的訴訟案劃上了句號。

國際刑事法院法官彼得•湯姆卡:「法庭的結論是,克羅地亞未能舉出足夠有力的證據,來證明塞爾維亞犯下種族滅絕罪行。」

國際刑事法院法官彼得•湯姆卡宣佈,兩國軍隊犯有諸多罪行,然而雙方都未能提出有力證據,來證明對方意圖進行種族滅絕。

他還表示,法庭鼓勵雙方向戰爭受害者提供適當補償,以鞏固地區和平與穩定。

1991到1995年間,在前南斯拉夫解體過程中,巴爾幹地區爆發戰爭,塞爾維亞被控對克羅地亞人進行種族清洗,致使大批克羅地亞人無家可歸、財產被毀,約2萬人喪命。

克羅地亞在1999年向國際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獲得經濟賠償。而塞爾維亞在2010年進行了反訴,稱大約20萬塞爾維亞人在克羅地亞的軍事入侵中被迫逃離家園。

兩國都表示將接受國際刑事法庭的裁決。

也有人擔心,儘管塞爾維亞和克羅地亞兩國關係近幾年有所改善,但這項裁決是否會引發地區局勢緊張,還很難說。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