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葫蘆父母育網球神童 台灣小將歐洲奪冠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3歲的台灣小將曾俊欣在歐洲少年網球賽上奪得男單冠軍,孰不知道他今天的成績,是在經營糖葫蘆攤位的父母悉心協助下實現的。

「俊欣從小就有永不放棄的精神。」在新北市永和樂華夜市經營「糖葫蘆」攤位的蔡仲涵這樣形容自己的兒子。她說她與丈夫永遠支持愛子朝職業網球之路邁進。

2月2日,當中華民國的國歌在法國塔爾布(Tarbes)歐洲首屈一指的少年網球賽(Les Petits As/Small champions)上奏起時,看台上的曾爸爸曾育德感動不已,他與妻子含辛茹苦培育的兒子沒有讓人失望,「這是選手最榮耀的時刻」。

與此同時,在台灣收看轉播的曾媽媽蔡仲涵非常欣慰,眼淚止不住地流。她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說,她好高興、好感動、好激動。

蔡仲涵介紹,她與丈夫在夜市經營攤位,冬天賣糖葫蘆、夏天賣飾品,「網球所有訓練、比賽、培訓、營養,估計一年需新台幣300至400萬元(9.5至12.67萬美元),糖葫蘆一隻一隻賣,10多年來,開銷怎樣都不夠。」

蔡仲涵說這次丈夫帶著曾俊欣參加比賽,連續3個月,曾經讓他們夫妻非常掙扎,因為曾爸爸帶俊欣出國後,曾媽媽必須一個人經營夜市糖葫蘆攤,同時還得照顧俊欣的弟弟。不過機會一旦錯過就不會再來,所以夫妻倆仍決定由曾爸爸帶兒子出國圓夢。

「俊欣曾有次在學校跑步比賽」,蔡仲涵介紹,在抵達終點前,曾俊欣突然跌倒,「你知道嗎?俊欣沒有放棄,他用爬的依舊抵達終點。」正是兒子的堅持與堅韌的不服輸精神,讓這對夜市賣糖葫蘆的夫妻從國小一年級就滿足孩子打球的願望。

少年網球賽是歐洲最具威望的少年室內硬地網賽,地位在網球界可以媲美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橘子盃(Junior Orange Bowl)少年網球賽,堪稱是滿貫賽得主的搖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