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週刊》宣布暫時休刊 疑因爭議太大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法國諷刺週報《查理週刊》宣布暫時停刊,下一期出報時間待定,或為數週之後。

德國之聲報導,《查理週刊》在上一期獲得全球熱賣後,決定暫時休刊,該報社負責公共關係的奧梅爾(Anne Hommel)表示,因在恐怖襲擊案中,失去了近10位同事,所以工作人員感到疲憊不堪。

不過,上一期的《查理週刊》繼續以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做封面人物,引來全球穆斯林的強烈抗議,導致全球多地的大規模遊行、示威,甚至造成流血。

與此同時,歐洲反恐局勢越發嚴峻,比利時傳出多起恐怖威脅,其中包括針對歐盟總部。德國、法國也不例外,當局因應現狀,紛紛加強了防控措施。

《查理週刊》遭恐襲案發生後,全球曾一度協同一致反對恐怖襲擊,反對任何試圖操控人們言論自由的行為,但《查理週刊》恐襲後一期發行後,全球開始討論諷刺的界限、漫畫的界限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