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被清洗 傳國安公安兩大部一片混亂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1月16日中午,中共中紀委公佈了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的消息。同時,海外有傳聞稱,另一名國安部副部長邱進也由於捲入周永康案而被中紀委帶走。聯繫到去年6月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外界開始熱炒國安和公安被北京當局大清洗的話題。

日前,有海外中文雜誌引述消息來源披露,中共公安和國安內部現在搞的是人人過關,這兩大機構內部一片混亂。還有外媒透露,自周永康卸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以來,已陸續有數百名安全部特工被清洗。

海外博訊雜誌最新一期的報導引述知情者披露,周永康垮台後,為了徹底打掉周永康主政年代,所形成的山頭主義和幫派主義,徹底鏟除周氏在政法系搞團團伙伙、結黨營私、拉幫結派的土壤,公安和國安所有人員,特別是司局級以上官員要人人過闕,檢討反省自己與周永康的關係,與周永康劃清界線。

知情者指,由於不斷有中共高層主管被中紀委帶走「失蹤」,中共公安部國安部兩大機構中層以上不少官員惶惶不可終日。這些官員們天天上班後坐在辦公室「等電話」,擔心不知何時接到「去紀委談話」的通知。有人還提前向家人親友「交待後事」,準備一旦進去後如何應對的措施。由於不少部鬥領導被審查、被抓,這兩大機構下面的工作陷於混亂狀態。

消息人士指,其實自前年周永康的乾兒子、掛名北京亞洲大酒店總經理的國安部局級特工孔濤被抓,以及去年初北京市國家安全局長梁克被拘查後,北京安全情報系統同樣風雨飄搖。尤其是2015年1月馬建、邱進兩個副部長相繼落馬,更是攪動情報安全系統人心惶惶。

英國《金融時報》則引述消息來源稱,自兩年前周永康卸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以來,數百名中共安全部特工已被清洗,或悄悄從安全部內部除名。海外還有中文媒體評論說,中共國安系統和公安系統一度都是周永康手中的利器,如今習近平在這兩個部門中處置貪腐高官,目的在於威懾人脈廣泛、橫跨數個大部門的太子黨成員曾慶紅。

針對國安和公安部門是否正面臨北京當局的全面清洗的問題,美國之音曾在「時事大家談」欄目中採訪數名政論人士。

中國歷史學家、自由評論人士章立凡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外媒得以爆料中共高層家族的驚人財富,顯然是有人喂料,而具備如此高效喂料條件的人只能是出自一些特殊部門;這使得與周永康不坐同一條船的人深感不安,在政治聲譽和財富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後者勢必要拿這些部門裡封堵他人前程的關鍵人物做文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