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樓市再升溫 金管局不排除出招

【新唐人2015年02月03日訊】香港已經成為全球買樓最難的城市,但近期樓市交投量及價格又有上升的趨勢,金管局表示,若情況持續,不排除會再「出招」推出逆週期措施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時表示,今年樓市走勢受供求等多個複雜因素影響,美國息口走勢亦會影響香港息口走勢。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香港利息的走向,有很大不確定性,因為我們會看美國聯儲局,是否如期在今年中加息呢?還是會再延遲些。樓市方面,交投比較活躍和價格均有上升的趨勢。如果樓市是繼續升溫,金管局會在適當時候採取些逆週期措施,去保障銀行體系的穩定。」

陳德霖又提到瑞郎突然脫鈎,為環球市場帶來很大震盪,希臘債務問題亦為市場增添不明朗。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處理不當,可能對整個歐元區經濟,和金融市場信心是有影響,但香港來說,因為聯繫匯率的關係,在這風高浪急的情況之下,我們的貨幣和金融環境是相對穩定。」

對於市場擔心人民幣國際化,港元會否邊緣化,陳德霖認為不應該擔心這個情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