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刊文抓「內鬼」王岐山要動「自家人」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紀委在2013年起就一直在「清理門戶」,去年9月份,中紀委統計有41名「自己人」被查。中紀委五中全會上,王岐山再次提出對「自己人」也絕不手軟。2月1日,中紀委網站刊文再次強調防止「燈下黑」,對跑風漏氣、瞞案抹案等行為零容忍。分析認為,中紀委在2015年開年一個月,兩次措辭嚴厲都提到了「內鬼」,預示著王岐山將要再次進行「清理門戶」。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日晚間刊發文章《強化自我監督防止「燈下黑」》。文章稱,從查處的紀檢監察幹部違紀案件看,欺瞞組織者有之,利益輸送者有之,跑風泄密者有之,拉關係抹案子者有之,以案謀私者有之,這些人嚴重敗壞幹部隊伍的形象。

文章還指稱,對跑風漏氣、瞞案抹案、以案謀私等違紀行為零容忍,堅決防止「燈下黑」。

1月14日,中紀委五次全會閉幕後,晚上發布的《公報》中提到,2015年中紀委要「關照」的人,其中就包括了「自家虎」。《公報》表示,要清理門戶,對「自家人」也絕不手軟

全會上確認中紀委常務委員會之前作出的給予前中紀委委員科協黨組書記申維辰、前河北省委常委梁濱開除黨籍處分的決定。

另外,外界還發現,這次中紀委五次全會列席的人員增加了,是因為軍隊高級將領增加了,實際上是有人缺席了。觀察者分析,缺席的原因是因為中紀委出現了「內鬼」。

香港中資媒體大公網1月14日報道披露了沒有參加五中全會的兩名「內鬼」姓名。他們是原中紀委常委、軍紀委副書記、總政紀檢部長劉濱少將和曾經擔任中紀委副書記的王偉。

劉濱在去年11月調到北京軍區擔任政治部副主任。劉濱被認為是徐才厚的「鐵杆」。十八大後擔任了中紀委副書記的王偉,僅僅半年就在2013年5月被免去中紀委領導職務,調到三峽辦當副主任,雖然保留了正部級待遇,但其位置之重要性已經大大降低。有海外媒體說:王偉遭貶是因為他「在主責調查薄熙來案期間,涉嫌違反規定及泄漏機密。」

中紀委網站突然在夜間刊文,強調「抓內鬼」,觀察人士分析,很有可能與劉濱和王偉有關,王岐山要「清理門戶」,以警告中紀委中隱藏的其他「內鬼」,為2015年徹底清理江家幫掃清障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