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換市長 李源潮同班同學被免職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廣東省珠海市中共政協八屆四次會議2月1日開幕。在開幕式上,原清遠市長江凌首次以珠海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身份出席。56歲的原珠海市長何寧卡1月30日突然辭職,被宣布「另有任用」。

據大陸媒體報導,1月30日下午,中共珠海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大會,會議宣布,何寧卡不再擔任珠海市委副書記、市長,另有任用;原清遠市長江凌任珠海市委副書記並提名為市長候選人。

香港《明報》引述消息稱,何寧卡將平調出任廣東省發改委主任。但此消息沒有得到當局的證實。

原籍湖南平江的何寧卡,1982年畢業于復旦大學數學系,是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的同班同學。他原在人民銀行廣東分行工作,1999年從人民銀行珠海分行行長調任珠海市副市長,在珠海市政府任職長達16年,2012年1月才坐正市長位,未做滿一屆。

現年51歲的江凌,是河源市紫金縣人,畢業後到東莞工作27年,從市委辦公室辦事員一直做到市委常委、副市長,2011年出任清遠市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