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最新結果: 機長離席斷電源 行為異常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最新亞航失事航班的調查結果顯示,機長在飛機空難前離開了座位,當時飛機的增穩系統異常。當副機長無法控制飛機時,機長已經回天無力。

路透社2月1日引述2名與調查有關的人員報導,最新的調查進展發現,當那架空客A320噴氣式飛機,在爪哇海上空遭遇雷暴天氣時,機長伊里揚托(Iriyanto)突然離開座位,當時飛機的飛行增穩計算機(FAC: Flight Augmentation Computer)運行一個不常用的程序。

就在這時,飛機的副機長普雷瑟(Remy Plesel)無法控制飛機,伊里揚托返回座位,試圖再度控制飛機時,卻為時已晚,導致飛機墜毀。

報導說,伊里揚托在此之前,曾因FAC出現異常,從而離開座位進行修復。從目前的調查結果來看,第一次修復順利,故障解除,但第二次導致飛機遇難。

目前路透得到的消息無法進一步確認FAC到底出現了什麼問題,也無法了解機長到底採取了怎樣的修復措施。不過彭博社的報導說,當時兩名機長有人拉下閘門,強行切斷FAC的供電。

對此,路透社採訪到一名A320客機的飛行員,這位機長表示:「(在飛機飛行期間)你可以重新啓動FAC,但切斷供電非常不尋常。」「除非絕對緊急情況,你不可以切斷供電。我不知道是否有人這樣做,但這的確太異常。」

對於路透社的報導,亞航目前拒絕給以評論。

當地時間12月28日早5時35分,廉價航空公司亞航QZ8501班機從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飛前往新加坡,但在6時17分左右,與雅加達機場塔台失去聯絡後墜海,機上共有乘客及機組人員162人,全部不幸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