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刺探周永康案情 政治局對審周提三要求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周永康自從接受調查以來,其案情走向不但備受媒體及民眾關注,中共高層內部亦有不少人極為關心,甚至設法打探。近日有港媒爆料稱,周永康去年被雙規后,中紀委等部門曾受到來自中共內部干擾,多次發生刺探周永康案情的行為。

據香港《爭鳴》雜誌2月號報導,去年9月初,周永康被雙規期間,中紀委、中央辦公廳、中央政法委曾受到30多宗來自內部的干擾,均要求了解周的問題、問題的性質、問題牽涉哪些人,甚至要了解周永康專案組成員等。

報導稱,中紀委最後對此發出通知:凡通過各種渠道來打聽、刺探有關周的案情是嚴重違紀,如經批評、警告後繼續,將會通報並根據情節給予處分,「絕不搞下不為例」。

據了解,去年7月29日,中共官方發布消息,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由於周永康牽涉到四川幫、石油系、政法系等多個「圈子山頭」,導致涉案人員眾多。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去年9月中共國信辦在對網際網路管控的例行周會上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外圍人員審理被告將多達100多人。其中包括前中石油巨頭蔣潔敏、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等人。亦有外媒曾透露,涉周永康案件的官員至少達數百人。

或許正是因為牽涉太廣,在周永康面臨開審之際,中南海高層特別提出三點要求。

《爭鳴》的報導指,中共政治局、中紀委去年12月將周永康移送司法起訴時提出:1、要在審判結束前,確保周永康人身安全及防止可能的意外;2、要辦成鐵案,要經得起各種檢驗;3、要繼續排除各種人為干擾、影響和可能的外界插手干擾。

此前,有港媒刊發長文解析周永康六大罪名,曝光周永康與薄熙來有聯手發動政變,重演文革統治模式的計劃。

外界觀察認為,既然周永康涉及政變,其涉案者必然牽連到諸多部門諸多官員,因為政變不可能由幾個人來實施。但相關罪名的審理,恐怕難以指望公開,而周永康涉及屠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大罪,當前仍然被掩蓋在其貪腐、瀆職等罪名之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