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鞋藏五萬救命錢被盜 要卸5千噸水泥才賺回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在湖南長沙縣打工已有十余年的王南山和妻子下班回家發現家裡被翻得一片狼藉,裝在五隻舊鞋子裡的五萬元現金全部被盜。夫妻子在外做裝卸工,每卸一噸水泥賺十元,一天最多賺100多元,夫妻倆要卸5千噸水泥才能賺回這筆錢。夫妻抽泣說,這筆錢是她的救命錢。

據瀟湘晨報報導,1月26日凌晨五點多,王南山和妻子外出做事。中午1點左右,兩人回家吃飯,推開家門,眼前的一幕讓兩人傻了眼,房裡被翻得一塌糊塗,而藏錢的蛇皮袋被丟在地上,一旁擺放著一堆鞋子。

「藏在鞋裡的五萬元錢也不見了。」王南山說,早上出去做事,中午錢就被偷了。這筆錢他藏在鞋子里,每隻鞋子藏了一萬元,總共有五隻鞋子。錢裝好后,他把鞋子用紅帶子捆在一起,裝在了蛇皮袋中,「蛇皮袋是藏在床下面的。」

王南山妻子劉代嬌抽泣說,這筆錢是她的救命錢。王南山說,妻子患有軟骨瘤,這些錢除了自家攢的3萬多元,又向親戚朋友借了1萬多元。他和妻子在外面做裝卸工,每卸一噸水泥賺十元,一天最多賺100多元,這筆錢是他們全家的積蓄,「要卸多少水泥才能攢夠五萬元。」

「這筆錢已經在床底下藏了五六個月了。」王南山說,當時醫院說治病要花八萬多,但是家裡只湊了五萬,原本打算孩子放假,就帶著妻子去瀏陽看病的。

53歲的王南山是湖北人,他和妻子劉代嬌在長沙縣做事已有十余年,平時租住在泉塘社區一棟民房內,條件很簡陋,一張床,一些簡單的廚具。13歲的兒子上初一,兩人是家裡的頂樑柱。事發后,王南山報了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