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徐才厚怎麼判 傳中南海一月份已內定

【新唐人2015年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這兩名國級「大老虎」,都已經在2014年底進入司法程序,兩人的受審時間已近。有香港雜誌爆料,中共內部提出給周永康、徐才厚判處死刑緩刑兩年的量刑,並要求把周案辦成鐵案,釋放耐人尋味的信號。

最近一期的香港《爭鳴》雜誌報導稱,一月中旬,中紀委五中全會和軍紀委四中全會相繼結束。會議聽取了周永康徐才厚專案的審查報告,並提出給周、徐兩人處於死刑緩期兩年的量刑意見。

報導稱,去年12月5日,周永康被開除中共黨籍、移送司法機關後,政治局、中紀委對周永康案審理提三點要求,其中一點就是要把周案辦成鐵案。

2015年1月28日,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陶凱元在美國布魯金斯學會的專題報告會上稱,周永康案該怎麼判,就怎麼判。周永康案件到底涉不涉及到不能公開審理的情形,等案件從檢察院移送到法院時,會研究是否公審。這是中共官方首次談到公審形式。外界評論人士認為,對周永康案如何審理,中共在投石問路試探外界反應。

中共官方給周永康定了包括泄露黨和國家機密等在內的「六宗罪」。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撰文認為,根據周永康罪名推測,其審判形式可能分為兩種:受賄部份公開審理,微博直播或新聞轉播;洩密部份,則將閉門審理,以涉及黨國機密為由。周永康可能會是薄熙來和王立軍受審模式的混合型。

另外,去年12月,黨媒《人民日報》把周永康與中共歷史上5個被處死的高級「叛徒」相比較,稱周永康與他們無異;徐才則被中共軍報稱批為政治投機主義的「兩面人」,「口言善,身行惡」的「兩面人」在歷史上被稱為「國妖」,治國者要「除其妖」。用詞之強烈,在近年來落馬的中共高官中前所未有。

外界還有觀點認為,懲辦「叛徒」和清除「國妖」已經預示習近平釋放對於這二人的處理態度,徐周二人被判死刑應無法避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