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談判無果而終 烏東戰火持續延燒

【新唐人2015年02月01日訊】烏克蘭東部地區政府軍和親俄羅斯叛軍戰鬥依然在持續,烏克蘭、俄羅斯、叛軍代表以及歐安組織代表星期六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進行的停火談判沒有取得任何進展,最後無果而終。

各方在經過了超過4個小時的會談後,乘不同的車離開會場。

俄羅斯烏克蘭和歐安會的三方聯合聲明說,前來參加和談的反政府武裝控制區代表拒絕討論落實停火協議和撤走重武器的問題,而表示希望重新審議明斯克協議。

烏克蘭政府和反叛軍雙方去年9月達成的停火協議不斷被打破,上星期完全破裂。親俄羅斯武裝宣佈開展擴大其控制區的新一輪攻勢。

烏克蘭國防部長星期六說,政府軍與親俄羅斯武裝作戰一天以來,有15名軍人喪生,反叛軍炮擊村莊還導致12名平民喪生。而反叛軍方報告有13人死亡。

俄羅斯去年併吞克里米亞半島,衝突4月份爆發以來,已經有5100多人喪生。面對衝突最近升級,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呼籲舉行新一輪和平談判。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