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斬約旦間諜 約旦威脅處死所有IS囚犯

【新唐人2015年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日本人質後藤健二被伊斯蘭國(IS或ISIS)殺害,ISIS同時還處死了一名約旦間諜,換囚談判如今陷入僵局,約旦威脅,如果ISIS敢殺約旦飛行員,將處死手中的所有ISIS囚犯。

ISIS同天公佈兩血腥視頻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1月31日上傳兩個血腥視頻,一個為殺害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另一個則是斬首約旦間諜。

最先發出的視頻非常血腥,顯示兩名ISIS成員,將一名國籍為敘利亞,效力於「解放敘利亞軍隊」,但為約旦情報機構工作的男子,殘忍斬首。視頻沒有經過處理,赤裸裸地散發著暴力,在數小時後被YouTube下架。

約旦威脅處死囚犯

遭到威脅的約旦當局被報導,正陷入與ISIS的談判僵局。約旦方面相信,其被捕的軍機飛行員阿卡薩斯貝(Muath al-Kasaesbeh)仍然活著,所以仍在試圖與ISIS按照對方的提議,用約旦抓捕並判處死刑的基地組織女炸彈客薩吉達‧里沙維(Sajida al-Rishawi)交換阿卡薩斯貝。

然而談判進入僵局,ISIS出爾反爾,讓約旦當局非常氣惱,並在1月30日放出狠話,如果ISIS殺了阿卡薩斯貝,約旦將處死所有的ISIS囚犯以及里沙維。

現在,ISIS已經殺害了日本人質後藤健二,阿卡薩斯貝命運前景似乎並不樂觀。

ISIS要求換囚,否則殺約旦飛行員

後藤健二遭IS斬首 2日本人質遇難大事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