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童提抗癌新法 科學家驗證能殺死癌細胞

【新唐人2015年2月1日訊】癌症是當今每個科學家都想攻克的課題。近日,英國一名8歲的女童向她的父母——一對抗癌科學家夫婦提出了一個想法,她的父母經過實驗證明,這個方法確實能殺死癌細胞

據英國媒體1月30日報道,英國曼徹斯特一對研究對抗癌症科學家夫婦有一個8歲的女兒卡米拉。一次,在晚餐中,父母問卡米拉,如果是她的話將用什麼辦法來治療癌症。

卡米拉給了一個讓父母吃驚的答案。她說,可以對有癌變趨勢的細胞使用抗生素,從而抑制癌細胞的生成與擴散。

於是,這對科學家夫婦在實驗室模擬了女兒的方法。他們使用的是最普通的廣譜抗生素,卻發現這種廉價的藥物能抑制癌細胞的線粒體生長,甚至能殺死癌細胞

據悉,線粒體能給細胞提供持能量,而癌細胞通常有大量的線粒體,能夠抑制線粒體,就能殺死癌細胞。

這對夫婦在深入研究後發現,市面上能輕易買到的幾種抗生素,都能輕易地殺死乳腺、前列腺、肺、卵巢、胰腺、皮膚和腦部的癌細胞。而且這些抗生素不會傷及健康的細胞。

不過,目前這項研究還在試驗階段。或許能為人類治療癌症找到一個突破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