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萬人集會 響應左派呼籲改變

【新唐人2015年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西班牙左派1月31日在首都馬德里舉行萬餘人集會,要求改變。這一現象被媒體認為左派在西班牙的勢力在加強,這一趨勢與希臘左派大選獲勝一致。

去年剛剛成立的西班牙政黨「我們可以」(Podemos),1月31日在市中心號召的大型集會,吸引超過萬人參加,顯示了該黨獲得大批國人的支持。在最新的民調中顯示,這一政黨與希臘剛剛在大選中勝出的「左翼聯盟」(Syriza)一樣,在全國範圍內迅速獲得國民的青睞,或許將會很快打破西班牙長期兩黨共政的格局,在今年的大選中勝出。

「我們可以」與「左翼聯盟」的政治觀點很近似,同樣呼籲一旦大選獲勝,將改變政府的財政緊縮政策,尋求歐盟其他國家、銀行、國際組織等勾銷該國的巨額債務。

與希臘情況類似但稍好一些,西班牙深陷政府債務危機,而且本國的失業率超高,已經高達25%。為了恢復經濟,西班牙當局採取的財政緊縮政策,大幅刪減教育、醫療等預算,引來國民的不滿。

目前,希臘「左翼聯盟」的當選引來歐元區的不安,並導致市場信心不足,歐元的匯率進一步大幅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