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經費逾1.4億 柯文哲嘆轉包.複雜政商

【新唐人2015年02月01日訊】柯文哲辦公室今天再公布最後一波競選經費清單,前前後後總共花費了1.4億多,競選臺北市長。而柯文哲前一天上節目,還說電視廣告費用高到,「聽了心臟都快停掉」,也感慨台灣的競選經費太高,淪為政商關係的俎上肉。

柯辦公布最後一波競選經費,總支出高達一億四千多萬,超支290萬,由競選補助款支應,不過其實10月底前只花了五千多萬,最後兩個月,卻爆衝到八千多萬,單單宣傳就佔了快一半。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打了那麼久的仗才花了五千三百萬,那我們後面應該有相當大的空間,結果沒想到這一個廣告的空間,就超過了居然幾千萬。」

臺北市長柯文哲[2015.01.30翻攝自年代]:「開玩笑,1900萬,聽了心臟都快停掉了,我這樣選都要一億四千多萬了,那已經是,那別人就不得了了。」

唯一一支電視廣告,費用將近2000萬超出預期,柯P大嘆選舉太燒錢,受邀參加的萬人健走,層層轉包,也讓柯文哲大發脾氣。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結果發現是一個根本不是柯辦的人,然後居然跟活動有關,事前也不告訴我們跟她有關,我們就發覺是層層外包嘛,這個當然就柯P的個性就有點不高興嘛。」

說好自負盈虧又來請款,卡神楊蕙如承辦活動遭質疑,臉書自清。而不論是外包關係太複雜,或是選舉經費太高,柯文哲都提出批評。

臺北市長柯文哲[2015.01.30翻攝自年代]:「台灣政治上,今天會敗壞,一個很大的理由,選舉費用真的太高了,現在政商關係非常高雅,我給你一個方便,那你在選舉的時候如何回饋,那也不是直接進你的帳戶,所以現在政商關係,有時候開玩笑說,用刀叉在吃人肉,都是很高雅的。」

諷刺政商關係也與時俱進,不想陷入政治的金錢遊戲,柯文哲選前就公開帳目解疑慮,如今當上市長,才能高調嗆財團沒拿錢,不欠人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呂復展、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