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搞個大新聞」 驚現大海報高調惡搞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2000年10月,香港記者張寶華反覆追問時任中共國家主席的江澤民是否「欽點」董建華連任香港特首,江澤民大發雷霆並對其斥責,「比你們不知高到哪裡去了」、「悶聲發大財」等成為江當眾出醜的經典橋段。近日,中共黨媒微信公號刊文解讀文藝界反腐,套用該橋段暗諷江澤民,引起輿論矚目,更令人意外的是,江派大本營上海亦再度出現類似事件,復旦大學登山協會貼出海報惡搞江澤民,引來網民驚呼:「這是什麼節奏?」

復旦大學罕見發海報「踩江」

1月30日,署名為「南音小炮九世」的網友發出一條微博稱:「轉推:復旦大學登山探險協會的海報高調膜蛤」。微博配圖是上海復旦大學登山探險協會的三張海報,海報內容分別是三句話:「不知高到哪裡去」、「跑得比誰都快」、「一點人生的經驗」。

據了解,這三句話均出自江澤民2000年大罵香港記者張寶華的著名橋段,第三張海報更是放上江澤民極具代表性的寬邊黑框眼鏡做主體,其惡搞、諷刺江澤民的意味一望可知。復旦大學堪稱上海高校翹楚,上海又恰好是江澤民家族大本營,復旦此舉,讓大批網民高呼「看不懂」,追問「這是什麼節奏?」,也有很多網友紛紛套用該橋段回復,彼此心照不宣。

物質第四態:大新聞!

小願有餘年年:你們啊,總是想搞個大新聞。拿衣服

GNU計劃:從頂峰跳下來就能和華萊士談笑風生

亞得里亞海上的波魯克:你們搞的這些海報啊,excited!

清河以北:一群悶聲作大死的,蛤蛤蛤蛤

zoyovision:西方什麼山我們沒有爬過?

假裝在南京:貴旦大胆!又黑長者!長者哪個大學沒去過,還曾經apply for professor呢!不要想搞幾張海報就把他批判一番!簡直是圖三破,桑木太木斯拿一副!

黨媒發文諷江釋信號?

不尋常的是,僅僅兩天前,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亦曾發文套用江澤民這一出醜橋段,引起媒體關注,被指有釋放「打江」信號的意味。

據大陸網易28日報導,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日前刊發了一篇題為〝文藝界正風肅紀,要怎樣放風你才懂〞的文章,解讀習近平王岐山即將在文藝界掀起的反腐風暴。

文章表示,陝西省書法家協會早在2013年就擁有一個62人的主席團,僅常務副主席和副主席加起來就有34人。

然後文章表示:「相比此前因為一個地市有11個副秘書長而被輿論轟趴的消息,書畫類協會的副職簡直不知道高到哪裡去了好嗎。」

觀察家注意到,「不知高到哪裡去了」顯然是在套用江澤民的話進行揶揄挖苦。

海外時政評論員邢天行表示,在三天時間內,中共政治版圖最為重要的北京、上海兩大地盤相機出現「黑」江澤民的新聞,恐怕很難用偶然、巧合來解釋。從宏觀上看,自從新年伊始江澤民露出「東山再起」之意,就遭到習近平一連串的強力反擊,圍繞江澤民家族及其心腹親信的負面新聞猛增。輿論的熱炒向來是行動的先兆,習近平在經歷多層次、全方位的鋪墊後,已經有將槍口直接對準江澤民這個血債幫「核心」的跡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