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誤殺黑人青年 紐約市賠390萬

【新唐人2015年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紐約市政府向2012年被白人警察擊斃的黑人青年格雷厄姆家庭賠償390萬美元,黑人家庭的代理律師表示,格雷厄姆的父母將在2月2日公開回應這一結果。

美聯社1月30日引述紐約司法機關發言人保盧奇(Nicholas Paolucci):「這是悲慘的案例。」「在評估各個因素,並與紐約市警察局等相關機構協商後,決定這樣處理,以符合紐約市(政府和市民)最大的利益。」

保盧奇宣布賠償格雷厄姆(Ramarley Graham)父母390萬美元(折約2438萬人民幣)。之前格雷厄姆的父母向聯邦法院起訴當局,誤殺了他們的兒子。

2012年2月,來自紐約布朗克斯區的18歲黑人青年格雷厄姆,在祖母家窄小的浴室被白人警察哈斯特(Richard Haste)擊中胸口死亡。哈斯特說,當時他判斷格雷厄姆要開槍,但格雷厄姆所在的三個家庭共享的公寓中沒有搜到槍支。

案發後的夏天,哈斯特曾被指控誤殺,但被一名法官駁回。現在,曼哈頓聯邦檢察官仍在針對這起案件,進行民權調查。

去年,美國因白人警察擊斃黑人事件引發全國多個城市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郊區福格森(Ferguson)的抗議活動上,人們除了悼念當年被警方擊斃的18歲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還提到了格雷厄姆。

此外,這是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上任後處理的系列民權案件之一。之前,紐約市政府曾賠償1989年誤判在中央公園實施惡性強姦以及毆打慢跑者的幾名男子4100萬美元,賠償誤判殺害一名拉比(Rabbi,猶太教神職人員)的布魯克林男子1千萬美元,賠償一名在監獄中意外死於外傷的囚犯275萬美元等。

現在紐約市主計長斯特林格(Scott Stringer)仍需要和解的訴訟案包括:誤判殺人被關押23年的男子640萬美元,一名在監獄因監管不當死亡的前海軍陸戰隊成員囚犯225萬美元,以及去年被白人警方槍殺的黑人小販加納(Eric Garner)750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