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一通叫「爸媽」 男子5年詐騙近千萬

【新唐人2015年1月31日訊】近年來,中國大陸各地通過電話進行詐騙的案例不斷涌現,近日,四川簡陽市一起涉及全省18個縣市區的通訊詐騙案被破獲。一名男子每天撥打詐騙電話超過400個,冒充對方子女實施電話詐騙,5年時間獲利近1000萬元……

大陸媒體30日報導,去年8月16日晚11點,簡陽市石板凳鎮居民黃婆婆正準備洗漱睡覺,家中的座機電話突然響起,黃婆婆剛接起電話,一聲「媽」便從電話那頭傳了過來。

黃婆婆以為是自己遠在深圳打工的兒子李桂根,便下意識地問了一句:「是桂根嗎」。「是的,媽!我是桂根。」然後「兒子」在電話里說,自己揀了8萬塊錢,已經匯到黃婆婆的銀行賬戶。

第二天,「兒子」又致電黃婆婆,聲稱自己匯錢時,被同事看見,同事以此威脅他,如果不把撿到的錢分一半,就要向公安揭發。所以黃婆婆把4萬元匯到「兒子」所給的賬戶。過了好幾天,黃婆婆一直沒收到錢,才意識到自己被騙。

黃婆婆隨即報案,警方鎖定了疑犯鍾林,並在其家中搜出50多張電話卡、30多張銀行卡。鍾林供述了自己的犯罪經過。

鍾林是榮縣人,2010年由於市場不景氣,在成都做生意的鍾林收入大幅減少,為增加收入,鍾林通過特殊渠道購買了大量銀行卡和無身份證信息的手機卡,在離自家不遠的某小區租住了一套住房專門用於實施詐騙。

鍾林制定的詐騙計劃是向農村地區逐家撥打電話,聽見女的就叫「媽媽」,聽見男的就叫「爸爸」,謊稱自己撿到大額金錢並已匯到受害人賬戶上,然後,再以朋友要分錢為由,讓受害人向指定賬戶匯款。

騙子撥通電話就喊「爹」 2年騙50萬元

大陸媒體就曾報導,在四川在達州市不少地區,子女外出務工,父母留守在家的情況十分常見。也正因如此,騙子們開始將「主意」打到了這些老人身上,空巢老人被詐騙的新聞頻發,這類情況又以鄉鎮地區為主

2012年以來,不少達州市居民報案稱,他們接到電話,對方一開口就喊「爹」「媽」,他們以為是自己的「兒子」「女婿」,被騙得信任後,他們被對方以緊急用錢為由騙走大量金錢。

去年11月份,達州市達川區法院開庭審理了這起團伙詐騙案,3人團伙2年來先後騙取30餘老人,涉案金額達50餘萬元。2日,3人因詐騙罪,均已被判處有期徒刑並處以罰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