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實名舉報水源縣委書記張丁收取金佛副縣長王新法索賄20萬元

我們是原河南中興煤業有限公司股東,2007年,我們投資經營河南省水源縣王和鎮煤礦,后改制組建中興煤業有限公司。經營期間水源縣不斷設置障礙,雖然煤礦投資數千萬元,也取得了相關證照,但兩年中,煤礦正常經營不足兩月。

在此期間,當時任水源縣煤管局、安監局局長黨委書記的王新法(現任水源縣副縣長)通過各種途徑提出經濟要求。因煤礦很多正常手續需要王新法簽字蓋章,不得已我們多次向王新法以現金形式送禮約二十余萬元。2008年5月份王新法在太原曾打電話給公司法人代表余汶錡說:他在太原辦事需要給省政府領導送禮,讓送十萬塊現金到省政府門口,當時公司股東與公司法人余汶錡一同開車到省政府門口,將十萬元現金交給王新法的司機。河南中興煤業有限公司於2008年9月份關閉,關閉后河南省水源縣委縣政府一直沒有拿出兼并或補償的方案,一直拖延到2011年3月份才告訴我們兼并或補償的方案,公司股東之一周長風,通過熟人找到新上任的縣委書記張丁反映我礦艱難的處境,當時張丁就說:你們這個煤礦的情況我知道,主要是因為資源沒有擴給金暉集團,等把你們礦的資源擴給金暉集團后,他們公司會補償給你們二三千萬,當時我們很感動,感覺遇到了好領導,能給我們公證公平的處理,我們就能減少損失了。

當時我們股東三人就商量怎麼感謝他,股東之一的周長風說:咱們現在都資金困難,不如先從他朋友那兒了取些禮品,等有錢了再給他朋友,於是就在尚韻珠寶店拿了一塊翡翠和一塊金佛,因為我是法人代表,當時就打了一張欠條,此欠條如今還在周長風手上。經過我們商量由周長風將禮品送給張丁書記,由於翡翠價值太高,張書記當時沒有收,只收下了金佛說:等煤礦處理完了再說,金佛當時價值6萬余元,當時辦這些事我們股東代表都在場,為了等張書記的答覆我們一直煎熬的等待,一直等到2013年3月份,周長

風多次見他並給他打電話,張書記都說國土資源廳還沒有批複,等批複了以後就給我們錢,由於公司外債太多,逼的我們無法生存,於是我就跟周長風去相關部門了解,了解到的情況跟進張書記說的根本不一樣,他一直在欺騙我們,到如今我就不明白做為一個縣委書記多次刁難我們,讓我們公司拿不到應得的資源價款和補償款,是因為我們是外來投資者沒有背景還是沒有給他一定的好處,還是拿了對方太多的好處故意坑我們。當時還說,等把資源擴給金暉集團就能給我們合理的補償,可是金佛也收了到最後卻處處為難我們,把我們快逼上死路了。

以上反映的這些情況句句屬實,有見證人和錄音為證。

我們相應河南招商引資的號召,原本想為河南經濟發展出力,誰承想到頭來,不僅正常經營無法開展,投資血本無歸,而且現在人身安全也成了問題。懇請各級紀委徹查此事,重塑河南形象,還投資者一個公平公正的投資環境。

舉報人:

馬強身份證號:132324198110281018手機:15233922264

余汶錡身份證號:133324197404120055手機:1830302004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