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案不斷 洛縣發佈視頻教公眾逃生

【新唐人2015年1月31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面對槍擊案不斷發生的局面,洛杉磯縣警察局1月29號發佈了一個9分鐘左右的視頻,指導公眾在突然遇到槍手時如何自保。去看一下。

視頻由好萊塢專業演員出演,根據過往的真實案例,真實的表現各種可怕的槍手襲擊的場景,以便使公眾能夠提前有所準備,萬一遇到這些情況時有更好的逃生技能。

視頻建議公眾的逃生步驟為:

1、保持冷靜,有可能的話,第一時間逃到室外,並注意不要讓槍手看到自己。尋找緊急出口或窗戶逃跑。

2、如果逃不出去,找個安全的地方藏起來,將自己反鎖在房間內,關掉燈光,遠離窗戶,將手機靜音,不要發出聲音,不要讓槍手發現你的存在。

3、正當防衛。如果不得已必須面對槍手,可以正當防衛,用任何可以利用的東西來阻攔槍手的視線,或讓槍手不能正常呼吸,甚至控制其武器。

2000年,全美國只有一起槍手濫殺事件,但是到2010年,事件已經增加到26起。過去幾年中的槍擊案有一半發生在步行商業區、辦公場所或大商場等地方。

洛杉磯縣警長麥唐諾Jim McDonnell表示,雖然警察都受過培訓,知道如何應對槍擊案。但現實的情況是,警察趕到現場時,槍擊案已經結束了。所以讓公眾知道如何應對就非常必要。

9分鐘的逃生視頻可上YouTube觀看:SURVIVING AN ACTIVE SHOOTER,「完整視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f8SksLqkk」

公眾也可訪問洛杉磯警局逃生網站,了解更多的逃生技能:activeshooter.lasd.org。

新唐人記者曾錚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