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過劍橋 抵不住港大壓力 24歲港男跳橋

【新唐人2015年1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24歲的香港青年,在英國留學拿回碩士學位,卻在港大考取律師資格時,疑似因學業壓力太大,選擇跳橋自殺,現在有高位截癱的可能。

《蘋果日報》1月30日報導,這名重傷的男子,現在脊椎骨折,仍在醫院救治,情況並不樂觀。

報導介紹,男子之前在英國劍橋大學攻讀法學碩士,學成歸來後立志成為一名律師,於是考進香港大學法學專業證書課程(PCLL: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in Laws)。

29日初次考試,男子疑因壓力過大,擔心考試不及格,在前往學校的途中,於將軍澳新都城平台,跳天橋企圖自殺。

報導引述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表示PCLL每年錄取的學生為300餘名,初次考試約5-10%的人不及格,但學校有補考,也有心理輔導等,所以請學生不要太過擔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