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L換囚期限已過 人質命運難測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訊】伊斯蘭國(IS) 最新的換囚期限已過去多時,但至今還沒有發佈任何最新消息,兩名人質生死未蔔。日本和約旦政府正展開密切合作,爭取人質平安獲釋。

最後期限已經過去,但換囚並沒有如期進行。週五早晨,預訂作為換囚地點的土耳其邊境依然平靜如常。

日本媒體報導稱,約旦政府無法確認卡薩斯貝是否還活著,這成為最大的障礙,但並沒有放棄希望。

而日本人質後籐健二的命運也難以預料。日本正與約旦密切合作,調查後籐目前的狀況。日本政府誓言,會盡最大努力確保後籐獲釋。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 :「我們正與約旦政府密切接觸,約旦政府正在與我們一道,共用情報,展開合作。」
 
後籐的妻子也在週四發表錄音聲明,懇求日本和約旦政府營救兩位人質。

後籐健二妻子Rinko:「我擔心,這恐怕是我丈夫的最後一次機會。我們現在只有幾個小時確保後籐和卡薩斯貝獲釋。」

根據日本媒體的消息,ISIL原本決定週三釋放後籐,但因為內訌拖延了一天。也有人猜測,沒有換囚是因為週五是伊斯蘭教的安息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