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人口數繪世界地圖 中國變成巨無霸

【新唐人2015年1月31日訊】如果世界地圖上每個國家的尺寸按照人口總數改變比例,那將會是什麼樣呢?美國流行論壇Reddit的用戶TeaDranks最近繪製了這樣的世界地圖,顯然,中國、印度這兩個人口超過10億的國家變成了巨無霸,地狹人稠的臺灣和日本也膨脹好幾倍。

TeaDranks介紹,他從維基百科上獲取了人口資料,之後以每個方格代表50萬人的比例繪製每個國家,並盡量維持各國的領土形狀及相對位置,於是得出了大家看到的這張「地圖」。

因為人口眾多,中國和印度成了面積最大的國家;而現實世界的巨無霸:俄羅斯、加拿大、澳洲等因人口密度小而嚴重縮水,特別是澳洲,甚至比菲律賓還小;英國和美國的人口密度趨近全球平均值,所以在地圖中的尺寸沒有太大變化。

雖然非洲的大小與形狀基本上與現實一致,但擁有1.8億人口的尼日利亞變成非洲領土最大的國家;在人口較少的歐洲,有不少國家甚至在地圖中小到看不到。

怎麼樣?有趣嗎?這樣世界是不是跟您想像的不一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