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陳毅後代同時被曝 陳小魯承認紅二代站台

【新唐人2015年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紅二代雲集業務經營複雜的安邦集團起家和發展過程,被陸媒系統報導後,中共前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在微信上否定自己是安邦實際控制人,但承認作為紅二代為安邦站台,引起各界關注。

1月29日,《南方周末》長篇報導,陳毅之子、鄧小平外孫女婿等均涉安邦保險,並指出2014年1月之前,陳小魯通過實際控制的三家公司,控制著安邦保險集團51.3%的股權。

對此,68歲的陳小魯在應對《財新》記者的詢問時否認,表示自己「不是安邦的實際控制人」。

陳小魯在微信中說,他與鄧小平外孫女婿吳小暉合作快15年,就是顧問,一諮詢,二站台,無股份,無工資,不介入公司的具體經營管理,只做戰略諮詢。

陳小魯還對《財新》解釋說,「我跟小暉的合作就是站台。什麼叫站台,就是很多老幹部受邀參加一些活動,往那一坐就完了。現在很多紅二代也是這樣的,錢都不(用)給的。」

陳小魯稱,安邦收購招商銀行、金地集團之類,都是公開市場運作,受證監會監管,沒有什麼問題;收購國外的資產更沒問題。

但從《南方周末》的報導中卻可以發現,安邦在2004年起步註冊資本5億元,至2014年底其總資產已達到約1萬億元過程中,不但有著紅二代和官二代背景的董事會成員頻繁變動,還涉及「恰逢」對安邦有利的經濟政策,更涉及實力強勁的上汽集團、中石化等相關企業。

報導中還披露,該集團涉及鄧小平的孫女婿吳小暉、陳毅兒子陳小魯、朱鎔基兒子朱雲來、溫家寶之子溫雲濤,以及一位姓卓的女性等人。

《南方周末》的這篇報導被海外某些媒體轉載後,引發網友對中共體制的熱議。

網友clean102發表評論說:有報導說習近平要自己的親屬放棄經商,習近平姐夫經營的通訊企業因此已放棄業務,就地解散。習近平希望自己做出表率,讓太子黨、紅二代也能自動退出商圈,不知這篇曝光文章是否與此有關。

不過,該網友還分析說,中共的腐敗就像一個蘋果已經爛到了心子里,那些紅二代就是爛蘋果的心子,把他們挖掉,蘋果也就沒有了。

網友quzhiz則跟帖說:權力和金錢聯姻,這樣的腐敗公司不能「安邦」,只能亂邦!這篇文章有點像去年通過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的中共領導人家族設立離岸資本的味道,不管是誰爆料,爆料的動機如何,世人看到的是中共高層的特權和腐敗。習近平是不是真反腐,會不會查這些人是一回事,能不能動得了他們則是另一回事,反正給民眾的感受都是對這個政黨的絕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