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生賢被查 或為江綿恆預熱

【新唐人2015年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29日,有海外媒體披露,中共環保部部長周生賢目前正在被當局調查,而前一天,中共媒體宣布,周生賢被免職,中共兩會將卸任。因周生賢和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外界把其被卸職後馬上遭調查,與剛剛被卸職中科院分院長的江綿恆作類比,認為是在給江綿恆預熱,或代表其很快也將遭調查。

早在2013年就有消息指,周生賢正在被調查中,但一直沒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1月29日,博訊網最新信息稱,周生賢目前正在被當局調查。調查組發現,周生賢有已落馬的中共統戰部長令計劃家族勾結,在山西、內蒙煤礦、河北鋼廠環評等重大環節,通過他的侄子所屬的公司牟利。

此前,多家媒體報導稱,調查發現周生賢應為中國10年的環境惡化負有主要責任,大陸網民曾在微博上羅列了周生賢從2005年任環保總局局長後,2005年松花江水污染;2006年甘肅徽縣鉛污染;2007年太湖爆發藍藻。

周生賢非但未被當局追究領導責任,反而於2008升任環保部長。而此後,中國大陸2010年發生紫金礦業污染;2011年發生康菲石油污染;2012年廣西鎘污染、北京霧霾;2013年山西苯胺泄漏、山東地下水污染、上海萬頭死豬污染黃浦江等事件。

與江、周兩家有勾結

2013年,海外多家媒體曾曝光周生賢的貪腐黑幕,稱周生賢通過他的外甥女白潔成立的「綠動元」諮詢公司販賣環評批准證書,從中撈取巨額賄賂,而這些證書主要是給了北京和北京周邊的化工項目,對環境造成巨大危害。

報導披露,周生賢經常對外宣稱自己是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的好友,他同時還為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充當其所有石油公司的環保許可中間人。

有說法稱,周生賢既無本事,也沒有靠山,但投靠了江澤慧之後,其仕途才青雲直上。1996年至2006年期間,江澤慧擔任中共林業科學研究院院長,而林科院的上級正好是國家林業局,1999年至2005年,周生賢正好擔任中共國家林業局局長。

去年11月30日,中共喉舌央視曾在新聞報導中播出了周生賢被中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黎曉宏和中共中央第三巡視組組長吉林、副組長韓亨林約談的畫面。

由於周生賢從未被中共當局追究,仍然持續穩坐環保部部長的位子至今,被中國網民斥責為「最畸形官員」。

1月28日,陸媒報導稱環保部當天下午召開官員大會,清華大學校長陳吉寧任中共環保部黨組書記,周生賢的此職務被免。今年3月周生賢將在中共「兩會」卸任。

或為江綿恆預熱

由於周生賢被宣布卸職的第二天即被傳遭調查,輿論認為,這或是對剛剛被卸職中科院分院長的江澤民之子江綿恆預熱,或代表其很快也將遭調查。

1月6日,中共中科院網站上透露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因年齡問題辭任中共科學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不過輿論指江綿恆被免職絕非年齡問題,因現任中共科學院上海分院院長比江綿恆還大一歲並沒有被免職。

1月8日,網路傳出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兒、深圳書記王榮被調職;1月12號,《炎黃春秋》新年第一期刊文,揭露江澤民大秘賈廷安,與已落馬的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勾結。

1月14日,《大紀元》發表專稿「江綿恆貪腐王國大起底」。文章揭露,中國多起重大貪污案轟動國際,如「周正毅案」、「劉金寶案」、「招沽權證案」等,都涉及到江澤民家族天文數字的貪污受賄、侵吞公款。

據悉,這些案件都與江綿恆有關;同時,江澤民還安插其長子江綿恆先後擔任中共科學院副院長、上海分院院長、「神舟五號」、「神舟七號」副總指揮等,為其今後掌控中共政、商、軍界鋪平道路。

江綿恆在江澤民一手的安排下,成為名副其實「官商一體」的最高代表。

1月19日,微信公眾號「政知局」,刊發「江綿恆的人生角色」一文,詳細報導江綿恆的人生及官商經歷。

這兩年來,像周永康、令計劃這樣的大老虎落馬前,大陸的個別媒體,往往提前發表與落馬官員的相關深度報導,在報導中的內容和細節,一般都會與隨後曝出的落馬者涉及的貪腐有關。

分析認為,大陸媒體對江綿恆報導,重複了周永康和令計劃落馬前的報導模式,顯示習近平打虎反腐鎖定江澤民,隨後或有更多與江綿恆相關的報導出現,或標誌著對江綿恆的調查程序已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