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新發病首低100 世衛宣布埃博拉近終結

【新唐人2015年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世衛組織1月29日宣布,在埃博拉疫情最嚴重的3個國家過去一週的新發病例降到99例,本次疫病的流行已經進入終結流行階段。

世衛組織29日的報導表示,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幾內亞是本次埃博拉疫情重災區,但在過去的一週,利比里亞新發病的只有4個病例,幾內亞為30個病例,塞拉利昂為65個病例。這是自2014年6月29日,疫情大規模爆發以來,第一次三個國家的累計發病人數低於100人。

與此同時,各國的病例取樣、檢測、得出結論的過程,均已大幅減少,在最近三週,幾內亞平均需要0.7天,利比里亞需要0.5天,塞拉利昂需要0.8天。

有鑑於此,世衛組織將埃博拉疫情從「減緩傳播」階段下調為「終結流行」階段。

世衛組織的報告說,自本次疫情爆發以來,上述3個國家共有22萬零507個病人被確診、疑似感染埃博拉,其中8795人死亡,佔總數的3.9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