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29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訊】【環球直擊】1月29日完整版(2)

提要
馬來西亞宣佈MH370失事 無一生還
伊斯蘭國重設期限 日本人質營救中
黑龍江建三江案 律師會見當事人 遭打罵
神韻傳遞精神內涵 觀眾感動落淚

馬國: 馬航MH370失事 無一生還

馬來西亞週四正式宣佈,去年3月神秘失蹤的馬航MH370客機已經「失事」,機上239人全部罹難,並表示將立即啟動對遇難者家屬的賠償。

馬來西亞民航局局長拉赫曼:「我們以最沉重的心情,最深切的悲痛,代表馬來西亞政府正式宣佈,馬航MH370已經失事,機上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拉赫曼在記者會上表示,宣佈客機失事, 對乘客家屬來說很難接受, 但有助於他們翻過這一頁,並立即從馬航得到賠償。政府保證馬航會承擔相應責任,保障家屬的正當權益。

馬來西亞民航局局長拉赫曼:「這包括通過協商或訴訟等方式, 完成賠償程序。」

國際調查人員目前仍在調查馬航MH370當時為何偏離預訂航線,飛行了數千英里,最終墜入印度洋。

拉赫曼說,當局仍會繼續搜尋這架客機。民航局計劃在3月7日前後發佈一份臨時調查報告,詳述調查的進展。

不過他也表示,因缺乏實物證據、尤其是飛行記錄器、調查受到限制。因此沒有證據證明任何有關事故原因的猜測。

去年3月8日馬航MH370客機從吉隆玻飛往北京,途中突然從雷達上消失,機上共有239人,包括154名中國乘客。國際搜救隊經過將近一年的大力搜尋,仍然沒有找到飛機殘骸,馬航MH370依然是民航史上一大難解的謎團。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亞航黑匣子解密 失事時由副機師駕駛

再來關心去年底失事的亞航QZ8501客機,印尼官方週四表示,客機發生意外時,是由法國籍的副機師操控。他的累積飛行時數為2275小時,資歷較淺。之前印尼交通部長宣稱,客機失事前,曾以類似戰鬥機的速度爬升,導致失速墜毀。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官員馬爾德求諾(Mardjono Siswosuwarno)表示,飛行資料記錄器清楚的記錄了亞航QZ8501班機墜落前的情況。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官員馬爾德求諾:「副駕駛員、也就是副機長,通常坐在駕駛員座艙的右邊,他在事發時負責操控飛機。所以當時是由副機長駕駛飛機,機長坐在左邊,負責監看飛行。」

馬爾德求諾還說,飛機起飛時情況良好,墜毀前飛行高度穩定,所有機組人員都有合格證明。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表示,初步報告已經依據全球航空規定,提交給國際民航組織,報告單純陳述事實未含分析,而且沒有公開。官員表示,飛機失事原因的最終報告,至少需要6到7個月的時間來完成。

截至目前還有至少92具遺體尚未尋獲,印尼軍隊週二撤出搜尋遇難者遺體和飛機殘骸的工作,令家屬十分失望。

印尼當局週四宣佈,政府的國家搜救單位週日將重新展開一星期的搜尋工作,令家屬鬆了一口氣,他們仍抱著找到親人的一線希望。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IS換囚新期限逼近 2人質命運未卜

約旦政府週三同意,用伊拉克女性死囚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交換被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記者後籐健二和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之後傳出後籐健二已經獲釋,不過並沒有獲得日本官方證實。週四,網際網路上出現了一段據稱是伊斯蘭國發佈的音頻,宣稱如果約旦在週四日落之前不釋放蕾莎薇,卡薩斯貝就將被殺害。日本和約旦民眾,都敦促本國政府盡一切所能營救人質。

週三,一個與伊斯蘭國有關的推特賬戶發佈信息稱,遭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人質後籐健二已被釋放,目前正在返回途中。不過,這一消息沒有得到日本官方的證實。

週四,網上也發佈了一段據稱是後籐健二的音頻。後籐在音頻中說,如果約旦在週四日落前不釋放伊拉克女死囚裡沙維,伊斯蘭國就會處決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

最後期限一步步逼近,後籐健二的母親石堂順子再次緊急呼籲政府營救她的兒子。

後籐健二的母親石堂順子:「我相信安倍首相,我知道他不會做任何違背日本利益的事情。」

「我希望,後籐能平安回家,這就是我作為一個母親的感受。」

日本政府表示,正核實這段音頻的真偽,並重申將盡一切所能營救後籐。

與此同時,約旦民眾也紛紛敦促政府竭盡所能,讓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重獲自由。

約旦公民MURAD ABU OSSAMAH:「我們要求政府,如你們所說,人是最可貴的,現在有一個人在那些我不想提及的人手中。我們希望你們努力讓他獲釋歸來,無論付出怎樣的代價。」

約旦週三表態,願意以伊拉克女死囚裡沙維交換卡薩斯貝,但伊斯蘭國必須先交出卡薩斯貝。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美英會晤韓國官員 磋商朝鮮問題

美國國務院負責政治事務的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週四和韓國外長尹炳世舉行會談。這是美韓外交部今年第一次高層會晤,雙方將就「對朝政策」進行調整。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在例行記者會上,就美國霍普金斯大學關注朝鮮動向的安全智庫根據衛星圖像提出的,朝鮮可能正在重啟5兆瓦級核反應堆的消息,作出回應。他說,還沒有實質性的證據顯示,朝鮮近期會再次進行核試驗。

美韓兩國一直以來對朝鮮採取“雙軌政策”,即與北韓開展對話的同時向其施加壓力。

不過,韓國最近積極向朝鮮提議開展對話,而美國正因索尼影業被駭客攻擊事件加大對朝鮮施壓力度。因此,雙方此次會晤將就對朝政策作出細微調整。

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早些時候會晤南韓外交部第一次官趙太庸,雙方認同兩國在對北韓政策上沒有分歧,在朝鮮半島乃至國際事務上一直保持著密切合作。

與此同時,英國國防大臣邁克爾•法倫對韓國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會見了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加強兩國軍事領域的雙邊關係。預計雙方將討論有關區域性和全球化安全問題,還包括埃博拉病毒和反海盜行動合作等。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埃博拉疫情減緩 病毒發生變異

調查幾內亞埃博拉疫情的法國巴斯德研究院的研究人員表示,埃博拉病毒已經發生變異,但還在調查變異是否會導致病毒的傳染性更強。目前埃博拉疫情患者的存活率是40%左右。

埃博拉是一種RNA病毒,和愛滋病毒及感冒病毒一樣,發生變異的機率很高。研究人員表示,已經發現幾個沒有症狀的埃博拉感染病例。

但研究人員最擔心的是,這種病毒有朝一日會在空氣中傳播。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國家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已感染了至少2萬2057人,其中8795人死亡。

但好消息是,過去一週的新增病例低於100個,顯示疫情正在獲得控制。

會建三江案當事人 律師看守所遭群毆

黑龍江建三江法庭非法庭審法輪功學員案持續發酵。28號,當事人的4名家屬和龔祥棟、張維玉兩名代理律師,前往建三江看守所會見法輪功學員石孟文,不僅被拒絕會見,看守所所長瀋長軍還帶領警察對他們謾罵和毆打。

石孟文的前妻劉浦梅,29號告訴新唐人,28號早上不到9點,4名家屬和龔祥棟、張維玉兩名代理律師,前往建三江看守所會見石孟文。看守所以會見室的設備沒有修好為由,拒絕讓他們會見,所長瀋長軍還帶領10多個警察辱罵和毆打他們。

石孟文的前妻劉浦梅:「昨天去了沒讓見,我帶著律師去的,看守所所長叫人把律師都給打了,給我們都推出來了,他們推推搡搡一大幫10多個人來推我,連推帶打你的那種情況,完了他們又去捂著律師,把律師抖摟出去了,連打帶搡的。」

劉浦梅說,一幫警察把張維玉律師拽出去後,看守所所長瀋長軍,掐著張律師的脖子罵一些難以啟齒的髒話。劉浦梅心臟病復發,當場暈倒,瀋長軍指揮警察拍照,還叫嚷:把人全拖出去。

劉浦梅:「我起來之後,我扶著椅子坐那之後,我就說他們所長,你怎麼那麼損啊?你這是警察嗎?你這簡直是土匪窩。我們又去檢察院也沒找到人。上次那個律師來了,也是以這個設備壞了就不讓你見。」

石孟文、王燕欣、李桂芳和孟繁荔等7名法輪功學員在去年3月和唐吉田等4名律師一起被建三江地方當局抓捕,並受到酷刑折磨。之後,4位律師和3名法輪功學員被釋放,石孟文等4人一直被關押至今,1月8號,建三江法院對4名法輪功學員秘密審結,擇日宣判,但至今仍未宣判。

龔祥棟、張維玉等代理律師表示,將繼續對建三江司法機構的肆意枉法,以及看守所的違法行為進行控告。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甘肅首位高官落馬 陸武成被免職

中共官媒週四證實,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陸武成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被免職。6天前,中共紀委已宣佈對他進行調查。陸武成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甘肅省首位落馬的部級官員。

現年62歲的陸武成是甘肅慶城人,曾任甘肅省金昌市長、市委書記、甘肅省副省長、蘭州市委書記,2013年升任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有大陸媒體猜測,陸武成落馬可能涉及他在金昌市任職期間的問題,也可能與他任職蘭州市委書記有關。

陸武成在金昌市任職期間,與時任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有工作交集。蘇榮後來升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去年6月遭到調查,是十八大以來首位落馬的江派副國級高官。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善的力量》傳遞的精神內涵令觀眾落淚

1月28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俄亥俄州代頓市疏斯特藝術中心(Schuster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二場演出圓滿落幕。散場後觀眾們非常激動,主動要求採訪,以表達對於神韻的感謝。 不少觀眾們表示 ,他們喜歡舞劇 《善的力量》所傳遞的精神內涵, 並為之落淚。

圖形公司營銷經理 Aileen Crass:「我非常喜歡演出,真是美妙非凡,更妙的是演出中還展現了(中國的)不同地域。我還非常喜歡背景天幕改換的方式,真是太巧妙了。」

航天飛機項目經理 Wesley Jones:「真是蔚為大觀,我們能看到這背後所有的付出,令人驚嘆的是演員們能記住如此多的舞蹈動作。」

觀眾Jenna Crass:「就演員們的舞步來說,(與其他舞蹈)迥然不同,然而如此優雅美麗。」

觀眾們表示神韻的音樂讓人耳目一新,觸及心靈。

航天飛機項目經理 Wesley Jones:「平和寧靜,使人感到放鬆。」

觀眾Maria Berez:「我非常喜歡(神韻的)音樂,尤其是第一個節目,我非常喜歡,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

觀眾Timothy Revers:「那位二胡的音樂家的表演太美妙了,那樂聲真是動人心弦。」

觀眾們還表示非常喜歡舞劇《善的力量》傳遞的精神內涵。

觀眾Maria BerezM:「那個節目《善的力量》幾乎讓我流出淚來。」

護士Karin Revers:「我非常喜歡演出所表達的內涵,我非常欣賞善良、平和、忍讓的精神內涵。」

觀眾Maria BerezM:「如果我們以德報怨的處理方式,就可以感化而轉變他人,轉而變好。」

觀眾Timothy Revers:「如果你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神韻,非常值得!」

新唐人記者王育美、陳雷美國俄亥俄州代頓市採訪報導

TVBS 46億售53%股權 王雪紅為最大股東?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今天(29日)宣佈,將出售台灣TVBS電視臺53%股權,超過新臺幣46億元,售給利茂、德恩和連信三家公司,資金來自台灣幾家財團法人以及信托基金,不過有媒體意指,背後最大股東,是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對於這個說法宏達電不做回應。

香港無線電視公司(TVB)29日在官網宣佈,以46.95億元出售台灣TVBS的53%股權。

官網指出,TVB的全資附屬公司TVBI及東方彩視,將會各自出售所擁有的聯意47%以及6%股權,總代價為新臺幣46億9500萬元。買方是利茂投資公司為代表的三家台灣投資公司,分別是利茂、德恩以及連信,購買聯意股權為17%、18%、18%,資深金融與投資管理專家費宗浩作為投資者代表人。

出售條件包括:獲得監管機構批准,包括台灣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經濟部及公平交易委員會等,預定6月30日或之前完成。

這個部份投審會怎麼把關呢?

電話採訪投審會執秘張銘斌:「這個部份我們會依照外國人投資條例,還有其它相關的規定來處理。」

不過有平面媒體寫道:「三家投資公司背後的董監事,都有濃濃的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色彩」,意指王雪紅是背後最大股東,對此,宏達電表示,不做任何說明。

電話採訪宏達電資深公關陳怡君:「這件事情其實今天我們沒有去做任何的說明,所以我們會建議就是以TVBS那邊的新聞稿跟回應為主。」

2011年王雪紅與港商投資TVB取得26%股權後,也取得台灣的TVBS主導權,這一次TVB的股權交易不免令外界遐想,另外投審會也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TVBS股權移轉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深圳數百工人罷工兩週 遭大批警鎮壓

廣東深圳日資企業水谷玩具有限公司全廠的四百多名工人,從這個月16號開始罷工,要求公司買斷工齡、補發加班費、住房公積金、社會養老保險等。27號,政府派出大批警察鎮壓工人,一名女工被打傷送醫治療。

去年5月開始,水谷玩具有限公司陸續將資產轉移到菲律賓,廠方並扣除員工的社保及生活費,降低工人工資,不少員工因此被迫離開。

從這個月16號起,約400名工人開始罷工。27號政府派出大批警力鎮壓,一名女工被打傷。老闆不但否認遷廠,不答復工人的訴求,還威脅工人3天之內必須復工,否則將給以開除。

水谷公司員工黃先生:「他的工廠轉移,我們要求是要他買斷工齡,我們最主要的訴求還有社保、還有公積金等。昨天、前天政府還派了很多人打我們嘛。老闆一直沒出面,現在是政府出面在談。」

公司員工表示,以前工人每月工資可達2千多元,現在老闆按照深圳最低工資標準1808元發工資,根本無法養家,而且公司長期不給工人繳納住房公積金、社會養老保險。

水谷公司員工王先生:「現在的老闆的生意少了,沒有加班,所以說工資低了,這個引起的。我們一家大小都要養活,才拿1800,扣掉生活費、住宿費,這就沒有錢。罷工從16號下午開始到現在,工人是要買斷工齡,老闆不同意。」

水谷玩具有限公司主要生產迪士尼卡通布毛絨玩具,是一家大型日資玩具廠,於1997年建廠,員工曾達到1200餘人,超過70%為女工。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Facebook在臺設據點 提供B2B企業服務

Facebook終於在今天(29日)宣佈在台灣設立辦公室了,不少業界表示,台灣使用facebook人數逾1500萬人,新辦公室的成立代表facebook更重視台灣市場。

拍照上網打卡,手機滑一滑 看一下好友心情分享,社群軟體臉書可說是台灣人最愛用的社群平臺之一,在臺北設立辦公室,開幕派對不開放採訪,也沒透露徵才規模,只透過新聞稿表示,Facebook大中華區總經理梁幼莓:「Facebook在台灣成立辦公室,看見台灣的發展潛力和商業機會,並期待透過在地據點能夠讓我們與台灣企業、合作夥伴,維持更密切的關係」。要針對企業B2B的業務端提供服務。

智冠董事長王俊博:「當然對我們來說我們也希望說,Facebook在台灣如果成立公司,我們很多的聯繫,很多後面的作業,都能夠直接找到Facebook這邊的窗口,我想後面的這個服務效率跟品質應該就會提升。」

目前台灣Faceobok每月活躍用戶達1500萬人、行動用戶有1300萬人 ,50%的台灣消費者曾在facebook搜尋,購買或是銷售產品,龐大的用戶量讓Faceobok看中台灣市場。

王俊博:「未來我們知道LINE,甚至Google,可能未來都會進入台灣市場成立公司,我想這個我們樂觀其成」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CUT我們期待他是超越現在網友每天的使用,我們]希望他能夠帶動台灣一些創新商業模式,同時更希望能夠帶動我們很多APP的這些開發這些朋友,能夠在APP上面開發更多創新軟體。」

Facebook沒有透露在臺投資規模,只知道分公司落腳在台北信義區,只強調會先從一個小型團隊開始,這是繼Google在彰濱工業區設立台灣資料中心、Yahoo奇摩在臺設立分公司,以及日本樂天之後,又一個網路巨擘的登臺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黃庭鋒、詹詠茹(實習記者)台灣台北報導

1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臉書獲利成長 將加速支出

由於廣告營收和會員人數增加,臉書上一季的獲利比去年同期增長33.8%,成為6.96億美元,營收38.5億美元,當月活躍用戶數量擴增13%,成為13.9億戶。去年獲利倍增至29億美元,營收攀升58%,達到128億美元。臉書正在加碼支出,用於拓展國際市場、招募更多人才和新的投資計劃。

海力士去年獲利續創新高

因為智能手機和伺服器芯片需求穩健,南韓海力士去年的營收成長21%,達到17.1萬億韓元,獲利暴增至4.1萬億韓元,較前年成長46%,全年獲利連續兩年創下歷史新高。

任天堂去年本業獲利目標腰斬

任天堂本年度前三季的本業由虧轉盈,淨利暴增483.7%,但是因為3DS掌上型遊戲機銷售疲弱,全年本業獲利從4百億日圓下修為2百億日圓。但隨著日圓貶值,海外銷售將提高淨利,全年淨利目標由2百億日圓上修為3百億日圓。

新唐人記者蜜西、禹靜綜合報導

好萊塢名導台灣取景 建築坍塌1死2傷

好萊塢著名導演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率劇組到台灣取景,卻發生意外事故。週四上午拍攝用的一棟建築屋頂坍塌,三名工作人員一死兩傷。

日式屋頂掉落緊挨著地面瓦片碎落一地,可以看出當時倒塌的強度,上午十點中影文化城的日式老舊建築,突然發生棚架倒塌意外,警消迅速出動搶救,仍造成兩人受傷,另一名40歲工作人員,傷重身亡。

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洪超倫:「其中有一位已經OCHA(到院前死亡),另外有一位右小腿骨折,有胸痛的情形,另外一個是頭部有受傷,這個現場主要是中影租給電影公司拍片。」

士林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重仁:「現場目前由我們警方會同消防局,跟其它市府相關單位在做一個搜證。」

北市建管處說明,該處建築簽證沒有依規定送審將停工開罰,文化局則表示,這是中影在1994年前的既存老舊建物,也是國際大導馬丁•史柯西斯《沉默》預定片場,從高處看,現場還有電影其它場景趕工中,不料卻在開拍前發生意外。

電影工程造景負責人張簡廉弘:「年久失修嘛,那我們因為要加強椽梁的結構,來穩定它的安全結構性。」

電影監製李良山:「結果沒有想到在10點05分突然整個屋頂垮下來,從右邊然後左邊整個垮下來,那這個發生非常的意外、非常的驚嚇,導演非常的非常的震驚,心理很難過。」

李安導演助理李良山,這次擔任《沉默》監製協助馬丁來臺拍片,發包給經驗豐富的阿榮片場打造場景,劇組聲明「對意外感到震驚沉痛,並向死傷者及家屬致哀」,也為拍攝進度增添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茫茫大雪 萌萌貓狗好歡樂

超強的暴風雪本週剛剛襲擊了美國東北部地區,大雪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多不便,不過對於很多小動物來說,它們倒是樂在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