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迴路轉?遭IS綁架日本人質傳已獲釋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訊】一個與伊斯蘭國有關連的Twitter賬戶週三晚發出信息,遭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綁架的日本人質後籐健二已被釋放,目前正在運返途中。

週四是伊斯蘭國恐怖份子揚言要處決日本人質後籐健二的最後期限,但在期限前夕,事態進展峰迴路轉。

約旦政府同意用女死囚,交換被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綁架的後籐健二和約旦戰機機師卡薩斯貝。之後傳出後籐健二獲釋,但目前還沒有卡薩斯貝被釋放的消息。

人質事件在日本引起極大關注。週四的東京街頭,日本民眾關切表示,期盼後籐健二平安無事。

日本民眾:「…我為他擔憂,希望他早日安全返回。」

也有居民表示,這起事件也牽涉約旦人質,事態變得有點複雜了。

東京居民SHODO SAKAI:「這件事主要是關於日本,我認為日本政府應該要有姿態,這樣才可以直接跟伊斯蘭國談判。」

任職記者的後籐健二,在去年10月份只身前往營救被綁架的人質湯川遙菜時,不幸失敗自己也被綁架,而湯川遙菜日前已被伊斯蘭國恐怖份子處決。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