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後悔難言的一件事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日前,有媒體揭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弄巧成拙,其效仿鄧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習近平,目前正在以反腐追繳大老虎,成為江澤民最後悔難言的一件事。

香港《東網》1月28日刊登署名柳太極的評論文章,將江澤民效仿鄧小平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後果與鄧小平進行對比。文章說,對比發現鄧小平為他隔代指定的接班人胡錦濤沒能把其怎麼樣,而江澤民為別人隔代指定的接班人習近平卻把他弄的狼狽不堪。

文章稱,江澤民於1989年六四慘案後,被鄧小平等一班元老欽定為「第三代領導核心」上台執政,到2002年中共召開十六大退位算,其在位13年;不過,按其2004年才辭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算,其掌權則達15年;然而,從中共十六大到中共十八大,中共政治局常委多是他的人,中共中央軍委和高級將領也多是他的人,而且現政接班人也是由他指定,這樣算起來,江澤民掌權干政的時間超過20年。

而鄧小平文革後復出,是在1981年逼退華國鋒後真正掌權,到1992年中共召開十四大,鄧徹底隱退,掌權時間不過十一年,比江澤民的20餘年短了近一半。

但是,文章指出,習近平王岐山中共十八大後大舉反貪腐、打老虎,滅了江澤民的愛將周永康、徐才厚兩大貪腐朋黨集團,大煞江澤民的權力「餘威」。

作者調侃說,江澤民自己為別人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一登基執政,就不管三七二十一,首先拿他的人開刀,老江後悔乎?

關於江澤民是否是「看走眼錯選」習近平接班上位的事,2014年8月署名子正的文章是這樣披露的。

文章稱,當初,江和其同黨使盡渾身解數推習近平占李克強的儲君位,原因有四:一怕繼承胡錦濤衣缽的李會丟棄江迫害法輪功這個最大的負資產;二因江選定的接班人陳良宇夭折後一時找不出替補;三是江黨覺得習的派系色彩不濃容易為各方所接受;四是江感覺習看起來很「憨」,可輕易的用其候選接班人薄熙來取而代之。

文章稱,沒想到,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被薄熙來一拳打入成都美領館洩露出江澤民政變機密,引發習近平決心以反腐打江。

文章特別指出,有一陣子,習近平徘徊在胡錦濤和江澤民之間,對薄熙來似乎也保有同為太子黨的情愫,也曾到重慶為薄的唱紅打黑捧場。但是,在美國副總統拜登把王立軍透露的江黨政變陰謀和活摘器官的罪惡告訴他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著名時政評論家胡平在最近撰文指出,習近平的反腐敗運動,實際上和王立軍夜投美領館一事密切相關,正是王立軍撕開了一個大口子,這樣,才有胡溫順勢把口子撕大,以反腐敗的名義打倒不可一世的薄熙來;這樣,也才有習近平借勢一路撕下去,越撕越大,欲罷不能。

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外界有認為是一個偶然事件,薄熙來的一拳也被認為太「突然」,對此,《新唐人》節目主持人石濤調侃說「是天意使然」,江澤民後悔也沒辦法,有苦難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