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新牌照制 貨櫃車司機上街抗議

大溫港口局為了平衡貨櫃車數量與運貨量需求,下個月開始,就將實施新牌照制度。這相對也導致當地約六百名貨櫃車司機失業。部分受影響的司機今天(週三)上街抗議,擔心因此失去生活來源。

今天(週三)下午,在Knight橋通往溫哥華的路上,大家可能看到這一幕。即將在下個月實行的新牌照制度,讓包括Dulay在內的600名卡車司機犯了難。

聯合貨車司機協會 Gurjit Dulay “保守估計有六百個家庭,加上貨櫃車技師,上百個公司沒有獲得新牌照,現在我們已經失業,我不知道該如何養家糊口。”

上星期五,大溫港口局最終敲定貨櫃車新牌照發放制度,68家公司的1450輛卡車可被批准獲得新牌照。港口局希望以此平衡貨櫃車數量與運貨量需求。

Dulay認為港口局的做法相對壟斷了貨櫃車市場,對消費者不公平。

聯合貨車司機協會 Gurjit Dulay “如果大公司來接貨,他們可以隨意要價。對顧客無益,也不公平。所以我們想保持現狀,讓我們的公司也在新牌照系統之中。”

大溫港口局表示,獲得新牌照的貨櫃車公司需要符合多項要求,其中包括名下至少擁有五輛貨櫃車,符合健康和安全項目等。

今天(週三)下午,大約有200名貨櫃車司機參加了遊行抗議

聯合貨車司機協會 Gurjit Dulay“聯合貨車司機協會成員也許將再次掀起罷工潮。”

港口局則發表聲明表示,由於近年貨櫃車運輸業運作不夠穩定,貨櫃車公司和司機數量增長過快 , 導致問題頻發。為了達到改善港口局運作的目的,出台新標準進行歸管是必要的。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