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授種族主義言論 引起社會反感

溫哥華市議員最近向新不倫瑞克大學發出呼籲,要求他們認真審視一下該校教授發表的種族主義觀點,並考慮將他趕出教室。這位名叫里卡多•杜申的教授認為,亞裔移民數量的增加,正在對加拿大的白人歐洲風格構成威脅。批評者說,這是公然的種族主義言論。

UNB 社會學教授 Ricardo Duchesne:為什麼人們如此害怕,難道他們不希望像我這樣的人發表言論。
里卡多•杜申在新不倫瑞克大學教社會學,他要求學生重新思考多元文化的價值。他說,白人正在自己的國家被打壓。

UNB 社會學教授 Duchesne:瑞典已經幾乎沒有強姦。突然開放邊界後,他們成為世界上強姦犯案最高的國家之一。在挪威有同樣的事情發生。

他的著作標榜西方文化,他說受到龐大數量的移民的威脅。他說,他不會尊重那些沒有民族自豪感並拱手讓出一切的白人自由主義者。

UNB 社會學教授 Ricardo Duchesne:在溫哥華,中國人太快的湧入,太快了,基本上,這裡的情況是在幾年之間,一個英國風格的城市,一個非常美的城市,承擔了太多的亞洲元素。你步行到學校,很多情況下,你看到的幾乎都是中國或亞裔的學生。

鄭文宇:他描繪香港和日本,說這些城市擁擠骯髒,他說所有的亞洲人都臟。

鄭文宇說杜申發表的是製造仇恨的言論。去年夏天,鄭文宇曾向新不倫瑞克大學副總裁羅伯特•投訴此事。他說杜申敗壞了這所大學的聲譽。

溫哥華市議員 鄭文宇:他利用在大學的身份推銷他的觀點,這不是純粹的學術行為。

UNB 教師聯盟主席 Jones:這種言論越來越多地受到攻擊。

UNB教師工會代表說,學術自由是受到實體制約的,政治利益不會喜歡學者的所謂苦口良言。她說,即使杜申受到正式投訴,工會還會捍衛他。

UNB 教師聯盟主席 Miriam Jones:這是一個基本原則。學術自由有時也會撞上南牆。

新不倫瑞克大學同意向新聞機構提供事態的發展情況,但政府方面還沒有確切的說法。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