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大跌 美豪華遊艇銷售看漲三年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訊】國際原油價格不斷下跌,不僅給駕車用戶節省開銷,更是給遊艇業者帶來利好,更多人願意購買高檔豪華遊艇。業者表示,豪華遊艇業未來將看漲3年。

國際原油價格從去年6月每桶115美元,跌到現在每桶不到50美元,跌幅超過50%,油價的下跌也讓遊艇業者銷售增漲。

美國遊艇產業資深副總裁Carl Blackwell:「油價每降低一分錢,會給這個行業增加10億美元收入,我們看到這幾個月油價至少下降一美元,意味著很多錢會進入口袋。」

2013年遊艇產業全美國的市場規模367億美元,隨著美國經濟增長,油價下跌,遊艇產業看好這波增長效應將持續三年。

美國遊艇產業資深副總裁Carl Blackwell:「作為整個遊艇行業,我們去年的銷售額有5-7%的增長,今年預計還會增長5%。所以全國市場規模大約有390億美元,我們預測增長將持續三年。」

以2015年紐約遊艇展上這艘要價63萬美元豪華遊艇為例,業者去年銷售成績亮眼。

MarineMax銷售顧問Brian Keane:「去年銷售很好,我們售出了所有2014年款的遊艇。我沒有具體數據,但是去年大約建造了28到30艘。今年會相近,也許稍有增加。」

先前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駕崩導致油價一度上漲,不過連續兩年的油價下跌也讓遊艇產業,在2015年持續看好。

新唐人記者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