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籲俄撤兵 烏東戰火仍未停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訊】烏克蘭與烏東叛軍的戰火衝突愈演愈烈,也引發歐洲議會的關注。歐洲議會要求俄羅斯儘快撤離一切對叛軍的軍事援助,但目前雙方依然持續交火,叛軍並沒有停火的跡象。

星期二,烏克蘭議會在特別會議上認定俄羅斯為侵略者。

烏克蘭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Ganna Gopko:「在不到兩週的時間裏,俄羅斯恐怖份子支持的軍事攻擊行動,已經在沃爾諾瓦哈,頓涅茨克和馬里烏波爾造成超過50名平民死亡。」

星期二的歐洲委員會(COE)議會大會上,議員們也對頓涅茨克地區的局勢惡化表示擔憂。

英國議員JIM SHERIDAN:「如果沒有俄羅斯的政治、財政和軍事干預,也就不會有因為衝突所引起的人道危機。

但週三,戰火仍依舊持續。恐怖份子還在日夜不停地轟炸頓巴斯並集結兵力。

頓涅茨克地區的交火一直持續,

記者安娜:恐怖份子還在日夜不停地轟炸頓巴斯並集結兵力。

頓涅茨克地區的交火一直持續,造成至少3名士兵死亡,15人受傷。

反恐行動發言人李森科:「Schactiye市的部分供電暖氣仍然中斷。盧甘斯克的TPP輸油管線和設備都遭到損毀。」

歐洲委員會也要求俄羅斯,尊重烏克蘭領土主權,並儘快撤兵。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