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批評 梁振英偏袒亞視續牌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訊】香港亞洲電視自去年9月起多次拖欠員工薪金,甚至未繳本年度的牌照費,有民主派議員星期三在立法會上提出質詢,質疑梁振英政府偏袒亞視,變相續牌

提出口頭質詢的民主黨單仲偕議員要求當局交待如何處理及跟進亞視欠薪問題,同時在拖欠牌照費的情況下是否吊銷牌照,以及續約問題。他批評亞視是三無電視臺。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無糧出,無質素、無人看,只有重播,很多市民都認為關閉都無所謂。」

亞視牌照到今年11月30日到期,單仲偕批評梁振英遲遲不肯公布拒絕亞視續牌,其實是變相逐牌。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變相容許亞視繼續經營多12個月,這種變相的做法是否是容許亞視在這段時間有多些時間尋求資金,成為維穩電視臺,繼續播放24年前的煙花節目,繼續沒人看,繼續拖欠員工薪金。」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回應稱,針對亞視違規,當局已發出告票,並追加20萬元罰款。又指已要求亞視在下月18日及3月18日分兩期繳交牌費連利息,如到期時亞視仍未交牌費,會考慮採取更嚴厲罰則,可能會啟動撤銷牌照程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