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事不斷 奧巴馬籲國會大增軍務開支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本週,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向國會提出新一年度的軍事預算。據美聯社報道,奧巴馬總共請求國會向美國國防部撥款5340億美元,比去年增加380億美元,也即8%。

在2013年時,由於國會兩黨未能在聯邦預算問題上達成妥協,所以聯邦政府的「自動減支」機制(Sequester)開啓,導致五角大樓經費全面縮減,包括飛機飛行時間、士兵訓練和軍事配備維修等都受到影響。

如今奧巴馬要求爲國防部增加撥款,應該很容易得到鷹派共和黨員們的支持,但至於如何籌集這筆巨額款項,共和黨國會似乎還沒有任何頭緒。無論如何,假如共和黨從其它内政部門周轉,那勢必會遭到奧巴馬的反對,甚至有可能引發預算談判再次崩盤。

「自動減支機制正在傷害我們的國家安全和國防體系,」馬里蘭州民主黨衆議員霍耶(Steny Hoyer)說,「可我們不能爲此而削減我們對教育、研究、健保和其它重要領域的投資,也不能讓過多的軍事花費影響到我們的經濟。」

代表共和黨的衆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湯姆·普萊斯(Tom Price)則表示,共和黨不怕削減任何項目。

本週三(28日)上午,五角大樓的幾位參謀長將親身前往國會參加聽證會,提出軍方的具體需求和不能滿足他們的代價。整體來説,五角大樓的主要需求是在維護軍事配備方面,這筆錢佔據了1080億美元,比一年前上升15%。此外,五角大樓還需要430億美元用於在阿富汗執行軍事任務,53億美元用於訓練伊拉克和敘利亞反對派士兵,幫助他們打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武裝組織。

在武器方面,新增的撥款可以使五角大樓購買57架新式F-35戰鬥機、9艘艦艇與潛水艇、一架遠程空中加油機,以及維修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

在人員方面,美國三軍則不會發生太大變化,其中陸軍將會裁剪15000人,海軍會增加5600人。到2018年時,美國陸軍士兵數將會被固定在45萬人左右。

「自動減支機制對我們帶來了很大打擊,」已退伍的海軍陸戰隊將軍詹姆斯·馬蒂斯(James Mattis)對路透社說,「比世界上任何敵人的打擊都要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