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前董事長獲保釋 火速交保引爭議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訊】週三台灣彰化地方法院以無串證可能為由,裁定頂新製油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交一億元新臺幣即可獲得保釋。魏應充隨後應法院要求前往附近派出所報到。頂新集團五分鐘內火速湊齊保釋金引發爭議。

一下車立刻遭媒體包圍,剛從彰化保釋的頂新二董魏應充神情木訥,緩步走進大安分局新生南路派出所報到,不過面對大批媒體陣仗,只說謝謝,避談敏感議題。

前頂新製油董事長魏應充:「(董事長員工的生計是出現問題了嗎?)我我..,謝謝大家的關心。(是不是事先就知道會交保,所以準備了三億的現金?)謝謝謝謝。」

不願表示太多,只聲明每天按時報到隨即快步離去。

據了解,彰化地方法院合議庭凌晨裁定,除魏應充以一億元交保外,包括頂新製油公司代理董事長陳茂嘉、前總經理常梅峯、越南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均5百萬元交保、限制住居,並每日向所屬派出所報到。不過突然的敲定交保裁定,也引發彰檢錯愕。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林漢強:「我們認為就法院裁定中指出,就這個串證之虞已經減低這點,以及就頂新公司相關員工,還有就越南的一些,製造食品的狀況,還沒有獲得結論的狀況之下,我們認為這個串證的理由應該仍然存在。」

民眾高聲抗議,由於交保事項決定「事出突然」,時間選在凌晨,加上頂新火速湊齊三個人共一億一千萬的交保金額,都引起外界遐想,是否與案情有關,頂新飼料油案再起風波,各方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沈唯同、葉錫鴻臺北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